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学习前辈劳恩斯 索纳塔领翔需打好低价牌

  伊兰特悦动的大获成功,不仅仅让北京现代咸鱼翻身,也让它们品尝到了外型国产化设计的大甜头。因此,它们也开始乐此不疲起来,推出了全新的索纳塔领翔。

  按照北京现代的说法,索纳塔领翔是一款专门针对我国市场,进行本土设计、进化而来的全新车款。

同样的和伊兰特悦动一样,它也将不会在其它国家发售。如此说法,不仅仅表现了索纳塔领翔的唯一性,还体现出了现代对于中国市场的着重性,真是一举两得的宣传。但事实上,索纳塔领翔真的有宣传的那么脱胎换骨么?

  事实上,索纳塔领翔的外型就是在之前的老款索纳塔御翔的基础上经过重新加工而来;而在内饰的设计上,北京现代也是采取了同样的设计方法。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就是,它是一款经过拉皮而来的车型。因此,从本质上说它跟御翔的区别并不大。这就好比,一个韩国人在韩国做了它们最擅长的整形手术之后,虽然手术后样貌有所改变,但内在的它还是原来的自己一样。当然,如此说法也并非完全恰当,因为在外型上看,它确实要比御翔显得更大气、更稳重,所以这个整容算成功了。

  既然是换代,索纳塔领翔如果只有在外型上的细微整容是显然不够的。所以在动力上,现代也为它进行了新的升级。索纳塔领翔采用了两款全新的2.0/2.4升CVVT引擎,它们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6马力/165马力,峰值扭矩上则分别达到191牛•米/227牛•米。和上代相比,新的第二代Theta引擎在功率提高13%的情况,油耗却降低了6%,其对于领翔的性能提升是十分显著的。如此来说,索纳塔领翔还真算有点料,但仅仅凭借这些就能让问稳立于市场吗?

  国内的中高级车市场,绝对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中拼杀最为激烈的战场。多款车型分为多个梯队进行捉对厮杀,已经让局面变得混乱不堪。其中八代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从年头打到年尾,日产新天籁中途加入虎视耽耽。而迈腾、领驭、蒙迪欧致胜等车型又组成第2、第3梯队,霸占余下的主要市场分额;另外,一个一代MAZDA6则霸占了全部的运动车型人群,目前,又来了一个定位不是那么分明,却很有实力的别克新君威。如此庞大的阵容,让索纳塔领翔的前景十分的不明朗。在排除性能、价格的基础上,光是现代的品牌,索纳塔领翔就已经在比较重视品牌的中高级车市场输上一筹;如此,在性能也没有什么优势的情况下,索纳塔领翔还有什么呢?还是学学劳恩斯,老实的打下价格牌吧,低于蒙迪欧致胜的价格,也许能让它有一个表现的舞台,因为这里才是它的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