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晶锐冲击A0级前三甲 专访上海大众张海亮

  8.19~11.79万

  2008年12月22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正式上市。装配1.4升和1.6升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8.19~11.79万。作为斯柯达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晶锐最先在4月的北京车展亮相,紧接着斯柯达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严格的路试。

据了解,这款继POLO之后上海大众的第二款A0级轿车,将冲击该细分市场销量前三名。

  延续斯柯达品质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是斯柯达品牌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新车。斯柯达品牌进入中国以来,依靠明锐的稳定销量和口碑,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留下了耐用、科技、运动的印象。不过由于产品过于单一,无法形成品牌优势。

  斯柯达品牌营销执行副总监付强称:“晶锐的推出不但可以丰富斯柯达的产品线,还能够加强品牌的知名度与活力。”据悉,晶锐的前身——斯柯达Fabia在1999年推出后,受到欧洲消费者热捧。晶锐是目前与全球同步的最新车型,凭借在国外的良好口碑,晶锐将为其在国内的发展积累一定的品牌效应。

  晶锐外形柔中带刚,线条流畅洗练,带有浓郁的欧陆风情,造型上的与众不同,是这款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动力方面,晶锐分别采用来自POLO的最大功率为86马力的1.4L和最大功率为105马力的1.6L发动机,并且配备5速手动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综合配置方面,晶锐在小型车中算是佼佼者。

  冲击A0级前三甲

  晶锐作为中高端小型车,竞争对手主要来自日系车。雅力士、马自达2、飞度将成为晶锐的主要对手,而标致206、乐骋、雨燕将会是晶锐标准版车型的对手。晶锐8.19万的定价,比飞度低配版8.68万低了近5000元,具有强大的竞争力。而针对雨燕、乐骋等竞争对手,晶锐拥有上海大众德系品质的保证,其市场前景让人看好。

  今年的汽车市场由于受全球性金融风暴的影响,出现了负增长,汽车销量严重下滑,晶锐却选择这期间上市,并将目标锁定在销量榜前三甲,这款与POLO同根而生的兄弟,究竟会不会上演逆市奇迹呢?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张雁飞

  即时专访

  锁定飞度双品牌战略成功上演

  ——专访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经理张海亮

  12月21日,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经理张海亮、斯柯达执行副总监付强,就晶锐上市前的种种问题,接受了全国10家主流汽车媒体记者的轮番轰炸。张海亮一语点出晶锐上市的重要性:“朗逸的上市,为上海大众的大众品牌实施中国本土化战略打响了头炮,如今Fabia晶锐的推出,揭开了上海大众汽车双品牌战略的新篇章”。

  “对市场和竞争对手的判断进行分析以后,我们确定了Fabia晶锐的售价是8万多元起。”在谈到晶锐定价时,张海亮信心满满:“我们定位的竞争对手是新飞度,新飞度的价格是8.68万元,所以我们紧紧咬住了这个区间,也确定了自己的优势”。

  针对今年严峻的市场发展形势,有记者刁钻问道:“前11月的数据显示,小车市场尤其是高档小车市场下降得比较厉害,Fabia晶锐这个时候上市,您有什么样的信心?”张海亮认为,从产品本身来说,Fabia晶锐是上海大众最新推出A0级高端小车,有白车顶,有最长的车身长度,有一个比较好的空间,而且它拥有德系车的精湛品质,相信它会成为A0级高端小车的代表。

  在专访中,张海亮明确表示,斯柯达B级车——速派Superb将于明年投产。目前,斯柯达品牌的建设正处于很好的上升期,作为斯柯达的旗舰产品Superb,如果能够尽早投放市场,尽快将品牌诠释的内涵体现在旗舰产品上,对斯柯达品牌的建设是非常有利的。 记者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