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五菱推新乐驰 造血能力强不惧通用破产

  12月23日,上汽通用五菱新乐驰(SPARK)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乐驰在原有0.8L和1.0L排量基础上,推出全新1.2L排量车型,其中1.2L的车型共有三款,售价在4.28万~4.98万元之间,定价全在5万元之内,该车排放达到了国Ⅳ标准。

全系列车型在动力性与经济性上都得到了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排量超过1.0L,自2003年来退出市场的乐驰终于可以在广州上牌上路了。

  在燃油税正式实施之前,小型车战略再度加速。日前上汽通用五菱(以下简称五菱)新乐驰(SPARK)上市,新增添1.2L发动机车型。五菱市场与网络总监杨杰表示,新乐驰搭载了来自通用汽车全球发动机平台专为小排量车研发的P-TEC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2.2KW,超过了国家对“节能环保型发动机”50KW的定义,是目前国内市场1.4L排量以下,A00级微轿发动机的最高水平,具有大功率、低油耗、高品质的特征。装配该发动机的新乐驰在1.2L的排量以下,动力表现直逼1.4L的效果。此外,P-TEC发动机在提供高效能的同时燃油消耗更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7L,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的位置。

  据悉,2008年,乐驰的销量在5万辆左右,尽管看起来成绩似乎不错,但与公司内部的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相比,乐驰的表现还不尽如人意,与主要的竞争对手奇瑞QQ、比亚迪F0相比也有差距。杨杰表示,新乐驰1.2L的上市不仅仅是增加一款车型,凭借排放达到国Ⅳ标准,可以得以重返北京市场,而随着排量提升,乐驰也可以重返广州市场,而这两个市场起着风向标的作用。

  五菱将是今年为数不多成绩达标的车企。主管销售的五菱副总经理邬彭年透露,截至新乐驰上市之时,公司已经完成销量64万辆,预计今年将完成65万辆的销售,超出年初62万辆的销售目标。这将是国内单一汽车的最高纪录,目前五菱的总产能也扩充至90万辆,也是国内单一车企中的最高纪录。

  “我们明年的目标是在今年的基础上继续增长。”邬彭年称,“增长目标不低于GDP的增长,未来的目标是产销总量突破100万辆。”他表示,与轿车相比,五菱的主打产品微车既能装人又能载货,尤其适合广东农村,比轿车拥有更大的市场。邬彭年的信心更来自其庞大的经销商队伍。五菱的经销商和维修站已经超过1000家,覆盖了全国90%以上的地级市,也覆盖了全国30%的行政县。“在今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经销商仍然有钱赚,经销商的忠诚度很高。”邬彭年称。

  股东通用汽车正面临破产,邬彭年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开始救汽车业,而且五菱具有很强的造血功能,通用的变化并不会影响五菱。通用在五菱里拥有34%的股份,通用还计划进一步增持股份。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现金流充沛。据悉,五菱去年耗资20亿元投资建成B系列发动机工厂,全是公司自有资金,没有借贷银行一分钱。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彭年 | 杨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