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抢匪袭警狂逃撞车身亡 事发大岭山(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四处徘徊 寻找目标

    一辆警用摩托车迅速跟上一辆疯狂逃窜的摩托车。突然,逃窜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挥刀向民警砍去,民警立即躲闪,这辆摩托车趁机逃离。12月12日,莞长路上演警匪大战,设置在路口的监控录像拍下抢匪抢夺并拒捕的全过程。10天后,抢匪落网。

  昨日,大岭山警方结束了对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将他们送往看守所。三人与另一同伙(逃跑中遇车祸身亡)涉嫌在大岭山、东城等镇街持刀抢夺数宗,并在12月12日受到警察追捕时挥刀袭警。

12月22日,四人被警察围捕,两人当场被擒,两人驾车逃窜,当再次袭警拒捕时,撞上公路护栏一死一伤。

  监控

  歹徒抢夺拒捕录像全程拍下

  12月16日下午5时,南城的万小姐和同事到大岭山向东村办事,三个人在一个偏僻的路口等出租车。一辆摩托车从他们身边快速开过,车后座的男子突然抓住万小姐的包,万小姐当即重重地摔倒在地,她的两个同事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摩托车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几天前,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闹市区。12月12日下午3时许,大岭山天和百货门口,市民王女士刚刚走出百货商场,被一辆摩托车上的男子抓住手袋,王女士拽住手袋带子拼命挣扎,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顺手操起一把砍刀,砍断了她的手袋带子,王女士看着明晃晃的砍刀一下子吓得停止了追赶,摩托车顺着莞长路逃跑了。

  附近巡逻民警发现后,立即驱车追赶,在贴近两名男子的摩托车后,民警立即表明身份,要男子停下摩托接受检查。突然,坐在后座上的男子迅速抽出一把大砍刀,砍向民警。该民警快速闪避,躲过了砍刀,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趁机加大油门,逃离了现场。

  侦查

  锁定四名疑凶便衣路面埋伏

  持刀抢夺事件连续发生,大岭山公安分局领导极其重视,当即调集警力追踪排查,110视频监控中心对几个案发集中路段的路口重点盯防。

  随着又一宗劫案的发生,涉案摩托车进入了警方视野。警方发现,劫匪利用摩托车灵活轻便的特点,作案后一般都会拐进小道,然后再从其他地方逃离。

  12月22日下午,4名男子驾驶两辆摩托车在大岭山镇龙江桥附近飞车抢夺,作案后沿莞长路往长安方向逃跑。正在现场附近巡逻的民警立即用对讲机通报警情。110视频监控中心同时也接到了市民报警,配合正在路面伏击的便衣民警将劫匪锁定在莞长路一段区域范围内。

  追捕

  警方朝天鸣枪

  劫匪袭警撞车

  巡警沿着莞长路往长安方向追赶,便衣民警迅速赶往前方路口埋伏。便衣队员很快发现了两辆与作案车辆特征相似的可疑摩托车快速行驶,随即驾驶小汽车跟踪。

  嫌疑车辆高速行驶,加上车流量大,民警谨慎而机智地跟着,耐心等待最合适的抓捕时机。当行至大岭山杨屋路段莞长路边时,两辆嫌疑摩托车停在路边。民警表明身份,准备对他们进行盘查时,几人惊慌失措,立刻启动摩托车逃离。其中一辆摩托车突然滑倒,民警立刻上前,抓获两名嫌疑人尹某平和李某。

  另一辆摩托车则趁机逃跑。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快速跟上,再次表明身份:“我们是警察,停车接受检查!”。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毫不理会,继续驾车逃跑。坐在后座的男子突然抽出一把长约50公分的砍刀向民警砍去,民警快速闪躲,并果断朝天鸣枪示警,再次高声喊“我们是警察,停车接受检查!”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仍不理会,继续加大油门逃窜。

  劫匪的车速几乎达到了极限。听到枪声后,驾驶摩托的男子又将油门加大,后座的男子挥出砍刀后,摩托车失去了平衡,失控的摩托车一头撞在了公路护栏上。两名歹徒跌倒受伤。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将两人送往大岭山医院救治,同时在现场缴获砍刀一把、手机一个、黑色公文挎包一个,内有人民币5100元。

  驾驶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吕某因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鲁某涛正在治疗中,已无生命危险。

  经查明,被抓的三名嫌疑人供认在大岭山、东城等镇街抢夺作案多宗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东莞时报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