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案例评析

战略车型无数 细数车市策略之三十六计

  六六三十六,数中有术,术中有数。阴阳燮理,机在其中。机不可设,设则不中。纵览中国汽车改革开放三十年,数风流战略车型无数,却也道不尽其中奥妙。我们暂时择其代表性的车市营销策略,一一对应《三十六计》其一,以飨读者。

雅力士
雅力士

  美人计

  【原文】兵强者,攻其将;将智者,伐其情。将弱兵颓,其势自萎。利用御寇,顺相保也。

  【要点】本计的要点是:“伐情”,即打击感情。不要错误的理解,使用此计就一定要用美女来引诱对方。打击其虚弱,才是本计的精髓。对睿智的将领,不与他斗智,而打击他的感情,是“避实击虚”。

  车市策略:雅力士的名人效应

  2008年4月9日晚,北京嘉里中心众星云集,广州丰田全球战略小车Yaris雅力士正式发布。期间除了这款耀眼的广州丰田明星小车之外,国内当红巨星周杰伦、莫文蔚正式成为了Yaris雅力士的形象代言人。周董联合莫文蔚双双代言雅力士,应该可以算得上国内目前单个车型请名人代言的一个高潮。

  新快报:短期来看,这种美人计对于一些相对知名度不高的车型来说,还是能在最快时间内提升车型的知名度的。

雅阁
雅阁

  反客为主

  【原文】乘隙插足,扼其主机,渐之进也。

  【要点】本计的要点是:“扼机,渐进”,即抓紧关键,逐渐推进。打击其虚弱,才是本计的精髓。对睿智的将领,不与他斗智,而打击他的感情,是“避实击虚”。

  车市策略:雅阁主动召回

  早在2002年5月28日的时候,广州本田就在全国各地的120家特约销售服务店,为1999年8月前出厂的3560辆广州雅阁轿车进行免费检查修理。

后来广州本田还曾经主动召回过多次。尽管如今我们看来,汽车召回是一项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当时广州本田勇于迈出全国召回的第一步,这种勇气实在值得嘉奖。

  新快报:与其对可能存在的问题遮遮掩掩,还不如将可能存在的问题逐一找出来解决,这样才能树立起一个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在汽车工业改革开放30年来,这也是一个值得称道的瞬间。


  无中生有

  【原文】诳也,非诳也,实其所诳也。少阴、太阴、太阳。

  【要点】本计的要点是:“实”。任何欺骗都不能维持很久,欺骗的目的在于蒙蔽对方,掩盖自己的真实手段。

  车市策略:上海大众推“限量典藏版”

  2004年10月,上海大众借成立20周年的契机,推出了限量典藏版轿车。这一批珍藏版的车型,仅仅是从内饰到外观上进行了部分的优化升级,但是上海大众却对此进行了一系列的营销包装策划,包括在北京、上海、广州举行特殊编号车型拍卖。通过一系列的营销策划包装,这批轿车大大提升了自身的品牌价格。

  新快报:所谓的限量版或者珍藏版车型,其实仅仅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法而已,真正车型的本质变化不大,只是增加了少许配置而已。

雪佛兰Aveo
雪佛兰Aveo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文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