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案例评析

战略车型无数 细数车市策略之三十六计



  车市策略:“源于佳美、高于佳美”

  2006年在凯美瑞上市的时候,环境可谓艰险。

面对丰田系统内凯美瑞“长兄”锐志低价入市,以及众高手在市场上的先入为主,凯美瑞当时面临诸多压力。但凯美瑞却显得胸有成竹,高调入世。“源于佳美、高于佳美”的口号,一下便将凯美瑞的影响力迅速扩大,最短时间内让媒体感知到这个新生家伙“来者不善,善者不来”。这也为凯美瑞后来长期占据中高级轿车排行榜第一名打下基础。

  新快报:汽车工业改革开放30年以来,很少有像凯美瑞这样的例子。“一出身便风华正茂”——这是凯美瑞特立独行、傲立于世的特点,“源于佳美、高于佳美”则提升和锻造了自身品牌。也就是说,因为它是佳美的国产车型。但同时宣称高于佳美,让人们对于这其有了更强烈的期待。后来,随着广州丰田逐步放出的“凯美瑞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等类似口号,让凯美瑞在未出生之前就已经打赢了这场恶战,这也为凯美瑞后来创造两年热销30万辆的奇迹打下基础。

  以逸待劳

  【原文】困敌之势,不以战;损刚益柔。

  【要点】本计的要点是:“致人”,即支使、调动敌人,自己掌握主动权。在战场上,主动权就是生命。丧失主动权只有死路一条。

  车市策略:雅阁的全球同步

  1999年,广州本田推出雅阁,最早实现了“起步,便与世界同步”。从雅阁开始,中国的消费者开始接受了“全球同步车型”的概念,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跨国汽车巨头开始纷纷将最好的新车型引入到中国国产,中国的汽车市场也真正迎来了和世界同步的曙光。与此同时,雅阁的“起步,便与世界同步”也为这个品牌在中国树立了非常良好的信誉口碑,全球同步的雅阁在市场上也掌握了充分的主导权,这也为雅阁成为中国目前中高级轿车保有量最大的车型埋下了伏笔。

  新快报:在汽车工业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中,雅阁是一定要大书特书的一款重磅级车型。因为雅阁给这30年带来了太多革命性的影响。雅阁是本田在中国国产的第一款车型,雅阁的品牌形象关系着整个本田汽车在中国的口碑,从雅阁带出来的这股全球同步潮流,也让中国的消费者感觉到雅阁和本田的诚意。在此,我们还应该赞许当年广州本田这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伟人般的胆识和魄力。在一款桑塔纳疯狂卖了2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没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打破这个僵局,但广州本田做到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文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