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湖南:50%以上游客自驾车出行 元旦短线游火爆

  昨天下午,从省内各主要景区、旅行社反馈的信息显示,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我省元旦“小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疲软态势未见明显扭转,但乡村游、散客自驾游的大幅增长堪称新年旅游亮点。

长沙自驾游车队挥旗出发,准备前往凤凰、沅陵等地畅游

  1月1日晚间起,我省大部分地区迎来了降温、降雨天气,对出游造成了一定影响。据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反映,假期里每天接待的游客只有500人次,比去年下降了20-30%。而常吉高速的开通让不少自驾发烧友跃跃欲试,也拉动了西线旅游市场。怀化、张家界和湘西自治州等地的不少景区都迎来了2009年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1月1日至3日,怀化全市共接待市内外游客16.5万人次。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游客比往年同期增加近三成,其中自驾游客数明显增多,占游客总人数一半以上。据分析,常吉高速开通后,开车从长沙到吉首只需4个半小时,很多自驾游客都选择先到凤凰一带游玩,再来距离吉首2个小时车程的张家界看看,间接带来了不少客源。

  与传统的观光游览相比,一些带有民俗和地域特色的精品短线游备受游客喜爱。南岳衡山有关人员反映,元旦3天当地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10%,增加的游客主要以新年祈福为主。当地旅游部门还分析,由于天气原因,今年南岳山上的雾凇来得早,因此上山的游客也有所增多。而洞庭湖君山风景区新年头3天上岛的游客约有2000多人,除了一些传统景点,岛上飞扬的芦花和从西伯利亚来过冬的候鸟都是大家观赏、拍照的焦点。

  元旦期间,长沙农家乐,尤其是大中型农家乐都引来了大批客人,总体上比去年增长两成以上,百果园、桂花湖、锦绣山庄等处比去年增长接近一倍。农家乐、乡村游推出的许多新项目很受市民欢迎。如百果园从南山牧场引进一头奶牛,几天前生下一头小牛,除了哺育小牛外,每天可给游客提供15公斤鲜奶,因为要喝的人多,只好实行预订的办法。

  相关新闻

  “节日病”患者明显增加

  本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张平)昨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在市内各医院看到,急诊人数比平时明显增加。节假日不注意休息,饮食无度造成肠胃疾病、酒精中毒,因温差较大,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发烧的患者占了大多数。

  据市中医医院(市八医院)医生介绍,近日该院急诊科胃肠炎患者明显增加,仅元旦当天就有8名此类患者就诊。该院急诊科主任王健提醒,食品和饮水卫生是预防急性胃肠炎的首要措施,隔餐食物要充分加热,还要注意饮食规律,不要吃得过多过饱。

  长沙市120急救中心透露,元旦假期急救接诊前3位的病例依次为车祸、外伤和心血管疾病,急性酒精中毒患者较平时有所上升。“今年1月的节假日多达14天。”急诊专家提醒市民,年终岁尾节日接踵而至,不要因为狂欢无度、应酬频繁损伤身体健康。

  公路客流量减少三成

  本报讯(记者 苏毅 通讯员 倪章荣)元旦节日期间与去年相比,公路客流显得有些冷清,高速公路同样如此。三天内,全省30余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共接待司乘人员和各类旅客11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三成。

  据长沙湘高速公司经理杨民主介绍,他们元旦这三天没有多发一个班次。3天时间公司从长沙发送到市州的客流量只有5000人左右,比往年同期至少减了三成。而全省各条高速公路服务区3天接待的车辆不到30万辆,也只有往年的七成。交通人士分析,今年务工人员提前返乡减少了道路交通的压力,且由于离春节只有20几天时间,不少人选择了过年再回家。加之不少学校在本月初即可放假,学生们大多留在了校园里,所以公路“学生流”也不明显。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