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年度汽车大片:谁影响了2008中国车市

  2008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这一年有太多的事情值得我们细细品味……但2008年还是让国人看到了些许希望,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走低,酝酿了十余年的燃油税终见天日,仅仅有5年造车历史的比亚迪首推自主品牌双模电动车……究竟有哪些事情影响了2008年中国车市,使汽车产业在大悲大喜中不断前行?

  《一声叹息》——千万辆目标未实现

  据了解,2008年全年共推出了近百款新车,尽管各大汽车厂商不遗余力地连续推出新款车型,但随着一系列坏消息的影响,2008年中国车市也出现了高开低走的局面。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08年1-11月份,汽车销售863万台,同比增长只有8.52%,创2000年以来的最低点,预计全年销量最多完成950万辆左右。回望2008年中国车市,只能用《一声叹息》来形容。

  《爱情左右》——借助奥运促使大众复兴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汽车赞助商,大众可谓赚了个盆满钵满。据悉,在火炬传递及奥运会期间,大众共提供了5000余辆工作车,在2008年大半年的时间里,使中国各地都移动着大众车的身影,同时南北大众的销量也伴随着其影响力的攀升而不断增加。

  《007:大破量子危机》——调整消费税引发大排量车危机

  2008年9月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该消息推出前的7-8月间,大排量车几乎遭到市场抢购,销量瞬间猛增,但随着9月1日推出新政后,大排量车、尤其是进口大排量车型销量一路下滑。业内人士称:是国家的一纸公文最终引发了大排量车危机。

  《桃花运》——比亚迪推出F3DM

  比亚迪汽车仅凭F3一款车便实现了月销量万台的好成绩。2008年年末,比亚迪还推出了国内首款自主品牌双模电动车,不仅解决了充电的问题,而且解决了电池组间的全部技术问题,据称其技术已经远远超过其他国际品牌的竞争对手。加之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亚迪18亿港币,如今的比亚迪几乎是撞上了《桃花运》,难怪他们放出豪言:2015年实现国内第一、2025年世界第一。

  《赤壁》——第五届中国(吉林)汽车奥斯卡评选成功举办

  作为东北三省乃至全国最具权威性、公正性、全面性的汽车类主题评选,汽车奥斯卡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汽车奥斯卡仍担负起振兴车市、拉近消费者与汽车厂商之间距离的责任,通过这项汽车类主题评选,使更多的人对当下车市有进一步了解,更是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有车生活。

  2008年的《赤壁》并没有完成,我们以期待的心情等候着《赤壁(下)》在2009年成功推出。(记者 王魁军)

  

(责任编辑:祖琦)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