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产销数据

奇瑞十年蝉联自主销量第一 2008行业第五

  在2008年车市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奇瑞汽车逆市上扬,无论是品质提升、品牌建设、服务改善,还是在销量指标方面依然保持稳健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08年奇瑞汽车以35.6万辆稳居全国乘用车销量排行榜第五名,也是连续第十年蝉联自主品牌销量第一。


  2008年是奇瑞汽车第二发展阶段的开篇,即从“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的第一阶段向“继续坚持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第二阶段战略转型,“品质、品牌、服务”三大战略调整成为这一阶段的工作核心。

  在品质先行方面,奇瑞汽车对在售车型均进行了几十项的性能和品质优化提升,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在12月24日进行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奇瑞A3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定,取得了“两个唯一”,即10万元内唯一获五星安全家轿、中国自主研发唯一获五星安全车型,这也将奇瑞的“品质”战略推进到一个新高度;在品牌创新方面,定位于Boo级、为年轻时尚的消费者群体量身打造的精致家庭轿车奇瑞A3上市,这是奇瑞汽车从粗放型经营到精细化运作的转型之作,实现了奇瑞在产品技术和品质品牌上的双重突破。另外,为“神七”航天员提供胜利凯旋乘坐的礼宾车,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50辆新能源绿色动力车承担奥运交通服务;在服务方面,获得2008第三届中国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五星级服务企业”的称号。

  在进入第二阶段战略转型的第一年,奇瑞汽车就以三个第一开了好头。连续十年自主品牌销量第一,十年的跨越式发展,依然保持着稳健发展的势头;连续六年出口销量全国第一,全年出口13.5万辆,海外销售依然一枝独秀,占据国内乘用车出口半壁江山,并已在海外7个国家建立了9个工厂,第10个海外工厂也在积极筹建中,产品出口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微轿市场销量第一,精品小车奇瑞QQ全年以高达133387辆的总销量稳坐微轿冠军宝座。

  2009年是中国汽车业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据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6日在京介绍,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今年奇瑞汽车将有十余款新车型上市,并将推出三个全新品牌。
(责任编辑:刘杰 )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