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汽车与安全

北京奔驰获“BCA中国汽车榜”年度营销大奖

  北京奔驰获“BCA中国汽车榜”年度营销大奖

  在刚刚揭晓的第二届 “BCA中国汽车榜” 汽车营销大奖评选活动中,北京奔驰凭借C 200 K标准型上市项目,力克“宝马中国文化之旅营销项目”和“上海通用绿色战略营销项目”等强劲对手,获得最具含金量的“年度最佳营销案例(新品上市)”奖。

这是继C级和E级轿车获得多个产品大奖后,北京奔驰近年来因为营销举措而赢得的首个营销类奖项。

  “BCA中国汽车榜”汽车营销大奖由《经济观察报》主办,包括新品营销、品牌营销和自主品牌三个奖项。来自汽车行业相关的企业、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历时三个月、为期两轮的认真讨论、详细打分,最终将“年度最佳营销案例(新品上市)”这一大奖授予北京奔驰营销团队。专家团表示,C 200 K标准型上市项目因内容严谨,营销手段丰富,传播效果良好,受到专家评审团的一致好评。更重要的是,和其它厂商的营销案例大多数侧重市场推广不同,北京奔驰的C 200 K标准型上市案例涵盖了产品定位,价格策略,金融衍生服务、市场推广等一系列举措,在各个方面同时发力,体现了北京奔驰营销团队开阔的视野和对于整合营销的真正理解和运用。

  北京奔驰在计划和实施全新国产奔驰C级上市和销售过程中始终表现出一种很强的综合营销手段的运用。正如有关专家评述的那样,全新奔驰C级上市初期,北京奔驰在产品定位和目标客户定位方面表现得很坚决和果断,给市场转递出了很鲜明的信息。北京奔驰对其全新C级车的定位就是B级细分市场中一款旗帜性品牌的产品。同时北京奔驰对全新奔驰C级车目标客户群的定位也很鲜明,就是社会各界年轻的精英人群。这两点从其产品广告中都能非常清楚地看到。

  在国际金融海啸发生并对中国汽车市场产生影响时,北京奔驰又及时推出了组合式的营销策略和手段,其中包括C 200 K标准型的推出和直接的价格宣传。另一个强有力的手段就是对汽车零售金融工具的运用。北京奔驰销售市场部负责人李宏鹏和方锦江在不同场合都在大力宣传零售金融工具的介入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和灵活性。北京奔驰和奔驰汽车金融公司和国内的深圳发展银行和民生银行都有广泛的合作。司卫本人过去在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工作过,因此也很熟悉和重视在日常销售中对金融手段的有效运用。

  最近北京奔驰的营销策略的侧重点根据现实情况作了升华。全新奔驰C级车上市初期,北京奔驰的营销更侧重于产品定位和目标客户群的定位,近期从北京奔驰C级车的最新的广告中人们会发现在继续巩固产品定位的同时,更突出了其产品在同一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从其主广告语“高度决定尺度”中人们就能领会到北京奔驰对奔驰品牌和C级车产品在同类细分市场给予的定位。同时,其新广告中特别强调了社会精英的核心本色,并做了明确的阐述,即“自信,自主,责任和引领风潮”。这种导向性升华很符合当下的经济形势的需要,信心是战胜目前由于国际金融海啸而带来的经济困难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据了解近期北京奔驰又推出了针对股东员工和北京奔驰内部员工的“伙伴计划”和针对社会名人购车的“名人计划”。从北京奔驰一年来所表现出的较高的综合营销能力看,北京奔驰获得“BCA中国汽车榜”本年度的最佳营销案例奖是名副其实。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