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进军微车领域 “开瑞”助奇瑞拓“蓝海”

  2008年低迷的销量迫使奇瑞汽车再作变化,1月12日,奇瑞汽车发布其微车品牌“开瑞”,首度进军客货两用的微型汽车领域。与此同时,奇瑞汽车将2009年销售目标最高调到50.1万辆,其中保本任务为41.9万辆。

  在开瑞品牌发布会议上,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宣称:“微车市场将成为更多厂商争抢的一片广阔‘蓝海’。”

  微型车市场是国内乘用车汽车厂商通常不太重视的市场,该市场主要车型售价在3万元左右,利润微薄,但该市场汽车销售数量惊人。2007年,全国微车总体销量高达120万辆,同比增长10%。2008年,上海通用五菱预计销量超过65万辆,长安微车预计产销45万辆,微车行业整体销量在2007年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尽管有如此大的销量,但长期以来生产微车的企业并不多,主要为上海通用五菱、长安、哈飞、昌河。2008年的形势改变了这种状况。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自主品牌车企比合资企业更受冲击,不得已开始寻找新的业务机会。除了奇瑞之外,重庆力帆、华晨金杯、海马汽车都在试图开展微车业务。

  2009年奇瑞汽车的销售目标被认为过于宏大,但奇瑞方面表示比较乐观。首先,微车能够带来4万辆的增量;其次,随着汇率的稳定,海外业务有望回暖。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