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8万台上牌 保持30%的增长 长沙另类表达

  危险与机遇本来就是一对孪生兄弟。

  当冬日里的阳光与寒冬交锋时,乐观还是放弃?信心,在这个时刻显得尤为重要。2008年,波澜壮阔的中国车市激情不再,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台已成泡影,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

不过如果放眼全球,中国车市仍然充满希冀。

  2008年,长沙全年机动车新增80274台上牌,仍然保持了将近30%的增长,足可以让我们对经济形势的不明朗充满信心。

  残酷车市下的购买机会

  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大落大起。然而就是如此,长沙车市全年仍然顽强地跨过8万台大关。

  相比2007年新增的6万余台上牌新车,2008年的长沙车市上牌量仍然实现了几乎30%的高速增长。其中不可忽视的一个原因是,各方力量都在极力使得长沙力促“暖冬”,在国家宣布两年投4万亿元刺激内需、增值税改革为企业减负1200亿元,汽车业受惠的利好政策下,2008年12月11日至15日举行的第四届长沙车展,作为当年的全球车市最后盛宴,也开启了车市的“暖冬之旅”。

  车价到底,参展商几近“裸奔上阵”,长沙车展引爆的购车高峰,一方面反映出了行业竞争趋于白热化,也给了消费者一个面对残酷竞争态势下的最好的出手理由。这也让车企和经销商在经济寒冬中感受到了一份温暖,经销商一扫平日的阴霾心情,喜笑颜开。

  “经济危机”?还有点远

  面对全球车市08年惨淡收场,美国销量整体下滑18%的种种悲观情绪,一台台新车从街头呼啸而过的长沙,日均新车上牌超过200台,一冷一热,似乎难以让人们把两者联系起来。

  “经济危机对长沙车市影响不大。”永通集团董事长蒋宗平坦言,“至今,大幅度的车市降价在地域和时间上不见得广泛,长沙车市依旧在稳步前行。”

  蒋宗平的观点并非一家之言。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说:“从长期来看,厂家会以不断推出新产品来创造企业的生命力而非降价;而经销商方面由于资金链需要实行一个时间段的降价,并不代表总的趋势。所以,依靠降价来抗衡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很小,也是不明智的。”他认为:金融危机本身对中国汽车行业的直接冲击并不大,但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环境对汽车行业有较大影响。这种影响会让车市进入一个平稳期。”

  虽然今年车市困难重重,但是仍充满希望。长沙的汽车消费能力增长迅猛,目前已是中国汽车销售的主力市场之一。专程到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与市民一同参观车展的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表示,要稳定发展汽车消费,不断增强最终消费能力,要坚持加强政府调控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促进。

  经济型车受追捧,消费习惯理性回归

  作为全国车市的晴雨表,汽车产业在2008年不仅见证了年初井喷增长的喜悦,也经受了下半年持续寒冬的考验。

  悲观一方认为,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不看好,车企销量将出现同比下滑,自主品牌首当其冲。而乐观派则判断,今年车市仍能保持在10%左右的增长速度,长沙车市仍然将曙光在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一系列改革的实施,正在变革汽车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使得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正在成为主流的购车理念。在长沙车展上,如潮的观众和雪片一样的订单,完全出乎参展商的预料,其中有的购车行为也折射出消费习惯的悄然改变。“卡罗拉的1.6升卖得最好,可见即将实施的成品油消费税改革已经开始影响到市场,人们购车更加理性。只要政策鼓励,内需完全可以启动起来。”一汽丰田长沙力天总经理吴玉俊说。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