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关注环保 看“锋范一族”的环保态度

  搜狐汽车讯 就像嬉皮士催生了长发、大胡子以及风格怪异的服饰风潮,雅皮士促成了吃西餐、喝洋酒的格调生活一样,一个族群的诞生,总会伴生出一股与他们的个性相符合的生活潮流。能源和环保,正受着越来越广泛人们的关注,当然,走在时代前列的人,也不会例外。

他们不仅关注环保,而且还呼吁生活环保也要从我做起。

  “锋范一族”正是提倡这种生活的一个社会责任群体。

  生活在当今时代,锋范一族们对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以及能源问题有着切身的体会。所以,他们对社会的环保、节能事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参与感。在生活中,他们追求舒适享受,而不主张铺张浪费,对生活环境的高要求是这个族群的共同特点。他们重视生活品质,乐意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享受美好环境带来的视觉愉悦感。他们梦想的生活环境是“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

  使用汽车是不环保的,但懂得享受,选购环保节能的汽车却是“锋范一族”的追求。而即将走进市场的锋范正是这样的一款都市轿车。

  锋范匹配了本田独有的i-VTEC发动机,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优越的节能环保性能在业内更是有口皆碑,契合了锋范一族“好钢用在刀刃上”的理财原则。资料显示,锋范不仅是中级车中具有最低油耗的产品,同时排放也达到国IV标准,满足了目前国内尾气排放的最高环保要求。测试显示,锋范1.8L的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仅为7.1L,1.5L低至6.5L/100km,这比同级别车型油耗要低2—3升,按每升汽油售价6元计算,锋范使用百公里要节省下十多块钱。

  这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并不能说节省下一大笔钱,但锋范一族的观点是,既然可以省,为什么不省,而且还对社会环保做贡献,体现社会责任感。况且,用车是长久之计,计算下来恐怕费用就不仅如此了。

  技术节能,这显然还不够,产品用料环保也是“锋范一族”一直强调的。

  锋范采用的大量环保技术满足了车主对车外环境保护以及车内空气质量的要求。锋范采用先进科技,大幅度降低了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浓度,使得锋范内饰更为环保;而锋范的空调系统采用了高性能除臭滤清器,使得车内空间空气质量更好。另外,全车零部件大量采用可再生材料等等,也大幅提高了整车的可回收率。这些最新环保技术的应用,有效保证了车内、车外的空气质量,防止了更多不可回收垃圾的产生,完美契合了“锋范一族”的环保意识。

  近日,一份关于减免排量1.6升以下的汽车购置税方案,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有望明年实施。该方案为了更好地促进环保、节能,建议对小排量乘用车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而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燃油税改革,也已定于09年元旦正式实施。高油耗者高税赋,小排量汽车减免车购税,这些有利社会环保的措施,早已被“锋范一族”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庆幸:知我心,国家也。

  锋范轿车不是“锋范一族”唯一选择的座驾,只要符合他们环保需求的理念和要求,都有可能成为他们买车和选购的对象。只可惜,从目前市场上看,这样的选择余地并不多,而锋范的强势出击更多冲击了他们的眼球,使他们一直都在“静观其上”。

  也许,有人会对“锋范一族”产生猜疑,但这并不重要,因为对于环保的关注和践行是当代有识之士的共鸣。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