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武汉出租车起步价拟上调 七成多受访者反对

  七成多受访市民投“反对票”

  近九成出租车司机称“该涨”

  多数受访者希望:要涨不超过5元

  新闻“听证会”

  正方观点——

  起步价可以适当上调

  鄂AY1153出租车司机万师傅:武汉出租车现在的起步价每公里才3元,比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等地均低。

  这不利于行业良性发展,也是一些的士短途拒载的原因。

  鄂AX3280出租车司机小夏:起步价可以适当上调,但最好是4-5元。真正应该考虑的是上调运价,希望能将等候运价由每3分钟7毛上调到每分钟5毛。

  出租车营运成本在加大

  鄂AY9271出租车司机老何:一台车每天用汽油40升左右,价格约为250元,按照燃油税改意见,今后每天还将新增上交40元左右的燃油税,一个月下来就得1000多元,每月多支出约为600多元。按照现在的营运价格标准,难得赚到几个钱,不涨价怎么行?

  鄂AY6258出租车司机肖晓林:开出租车的压力也很大,“睁眼就得上交公司200元,连同过桥费等,一个月一把连得交公司6000多元”。这几年武汉随么事都在涨,就是出租车的价格没涨。

  多想想出租车的好处

  市民杨女士:出租车涨价只要不是太离谱,可以理解。没有出租车,有个急事你没法办。多想想出租车的好处,还有司机的辛苦,油价、汽价也贵,出租车涨点价正常。

  期盼多增加一点收入

  不少出租车司机反映,市内绝大多数出租车都归口或挂靠出租车公司管理,每年得交给公司一大笔管理费用。希望通过调整起步价,让司机们多增加收入,将管理费用分摊得低一些。

  一些夜班“挑土”司机:现在“黑的”很多,经济条件好的也都有私家车,而经济情况不好的人,更是讲究节约,生意也越来越难做,但车老板每天“租子”一分也没降,“起步价涨一点”也是算对自己日夜奔波的“补贴”。

  反方观点——

  牺牲短途乘客利益

  市民董樱:调高出租车起步价,牺牲的是短途乘客的利益。

  市民唐智先生:如果出租车起步价恢复到以三公里起计价的话,可以设想,那些代步车和“黑的”正好有了市场,将会以更加迅猛的势头增长。

  市民朱丰敏先生:出租车营运价恢复到3公里起价,并不能给出租车司机增加多少实际利益,因为一公里起价3元加上燃油费5角,其价格水准高于3公里8元加5角燃油费的起价收费标准。

  “打的”多为低收入者

  汉网网友“武汉三镇”:不赞成武汉出租车营运价上涨。有钱人都自己买车了,“打的”多是收入不太高的人,涨价对这些人来说“不厚道”!

  “短档”生意将很难做

  鄂AY8450出租车夜班司机吴师傅:现在经济环境都不好,大家只要一听说涨价,心里都堵得慌,出租车要是把起步价一涨,“短档”生意就很难做了,现在又到哪里去碰那多人“打的”跑长途呀?

  要为出租车司机减负

  部分市民认为,出租车的短途乘客,相当部分是中低收入的市民等弱势群体,出租车司机也是弱势群体。建议由政府和出租车公司为出租车司机减负,希望武汉能在全国率先改革、试行更为合理的出租车公司经营管理体制。

  惠民德政应继续

  部分受访市民认为,武汉成功“禁麻”为全国关注,出租车改按一公里起步计价,更是开全国风气之先的惠民德政。希望政府继续实施这一惠民政策。

  涨价缘起

  17日,本地一家媒报道称,“武汉市拟调整出租车起步价,节后将举行听证会”。

  去年初,武汉出租车工作会议上,市客管处负责人就称,“我市拟调整出租车起步价”。他认为,目前本地出租车运价、尤其是起步价一直偏低,不利于该行业的良性发展,这成为部分的士短途拒载的原因。

  去年11月,本地媒体也先后报道称,“市相关部门正在考虑调整出租车价格,新标准有望在明年春天出台”。

  据透露,拟出台的调价方案为:3公里以内起步价上调为5-8元;3公里以后,租价将调整为每714米收费1元。此外,燃油附加费由0.5元调至1元。

  调查结果

  “出租车拟上调营运价,你是反对还是赞成?”昨日,本报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学生调查队,通过街头、电话抽样调查及网上调查等方式,征询100名出租车司机与300名市民意见。

  结果显示:71.94%的受访市民反对出租车调价;3.64%的受访出租车司机不支持出台涨价方案。

  89.09%的受访出租车司机称:“该涨”;16.51%的受访市民称“可以涨,但不可涨得太离谱”。个别受访出租车司机虽然希望涨价,但担心“涨价后生意更难做”。

  11.55%的受访市民、7.27%的出租车司机也表示:“涨不涨无所谓”。

  调查中,受访者普遍认为,出租车起步价万一上调,5元则为“心理价位”。还有市民要求,涨价的同时也应该提升武汉出租车的档次,并推荐使用汉产车凯旋或标致307。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