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汽车振兴规划推进汽车产业重组可行性较低

  推进汽车产业重组目前阻力重重,可行性较低。会议指出要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支持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扩大规模。中国汽车行业集中度低,兼并重组呼声由来已久,理论上行业低谷是推动兼并重组、优化产业结构的大好时机。

然而,我们对于目前推进汽车行业兼并重组的可行性依然不乐观,主要因为:

  (1)地方政府并不愿意配合。汽车工业是中国地方政府保GDP增长、解决就业、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少数地方政府甚至不惜低价卖地吸引外地汽车企业投资,因此,大多不愿意让当地的汽车企业,哪怕是亏损企业被外地的大企业集团兼并;

  (2)企业自身兼并重组的意愿并不强烈。目前汽车行业盈利状况尚好,并没有出现大面积亏损状况,实力强的大集团也并没有表现出显著领先于行业的盈利能力。

  (3)“上南合作”的案例目前尚未形成好的示范效应。 2007年底“上南合作”高调宣布,曾经被认为是汽车行业整合大幕掀起的标志,然而合并后较大的整合难度也使后来者对于兼并重组更加谨慎。 (中金)

平安证券:力度超预期 09年汽车产销量有望达1019万

光大证券:政策效果有限难以完成10%销量增长目标

中金:推进汽车产业重组可行性较低

长江证券:“舍本逐末” 无助利润增长

浙商证券:受益车企  招商证券:混合动力客车或迎发展良机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