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徐建一:09一汽将全力支持解放卡车发展

  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强调,2009要坚定信心,一汽将全力支持解放卡车的发展,加大对解放金融和资金的支持力度。

    在1月15日举行的一汽解放2009年商务年会上,一汽解放根据今年卡车市场面对的形势,做出了低调务实的计划。

由此可见,中国卡车企业面临着空前的挑战与压力,需要更多地通过自身的努力和调整,以应对日益下滑的市场趋势。

  日前,国家振兴汽车产业计划出台,调整多种汽车税费,这对还没走出金融危机困扰的乘用车企业,犹如打了一支强心剂。业内人士分析,卡车企业尽管会受益于国家4万亿拉动内需的投资,但是多数对卡车利好的投资建设项目,今年下半年或许才能真正见效。

  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在年会上强调,解放品牌必须要坚定信心,2009年,一汽将全力支持解放卡车的发展,加大对解放金融和资金的支持力度。

  一汽解放汽车总经理王立志表示,依托自主发展的资源优势与体系优势,解放将给予解放经销商、服务商全力的支持与协作,2009年,解放品牌将与广大事业同仁一道,面对危机找机遇,攻克时艰求共赢,实现解放自主事业的稳步发展。

  2008市场份额18%

  2008年,解放完成整车销售13.5万辆,市场份额提升至18%,解放品牌价值135.67亿元,继续保持行业领导地位,解放的产品与销售结构在2008年实现了新的突破。

  上市时间不长的解放J6重卡,2008年成功实现了产品结构拓展,解放重型平台形成了专用化、定制化的产品格局,实现了与细分市场的紧密对接;奥威重型自卸车、解放经济型自卸车等新一代自卸产品,已成为解放拼抢市场份额的主力军。

  在国Ⅲ法规标准所带来的市场震荡中,解放全系列国Ⅲ卡车凭借省油、可靠的产品优势赢得了行业最高的客户满意度。“去年的下半年在实施国Ⅲ的过程中,应该是‘解放’在建筑用户里面车卖得最多的。”王立志告诉记者。

  J6高端重卡上市后,一汽解放构建了强大的产品阵容,包括国Ⅲ产品平台为主,截至目前,解放品牌涵盖牵引车、载货车、专用车、轻型车等全系列卡车车型,成为中国卡车企业中产品阵容最齐全、动力配置最丰富的企业。

  2008年,一汽解放高效的运营方案,给用户带来切实的收益,总经理王立志告诉记者,一汽解放在2009年将继续向广大用户提供技术最为周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保障,支持用户在逆境中实现运营价值。

  “超全”阵容挑战2009

  2009年,一汽解放将在现有产品序列的基础上,打造中国卡车行业最为齐全的产品阵容,将“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打造新的市场增长点。

  针对细分市场的变化发展趋势,2009年,一汽解放将推出一系列技术含量、性能和性价比非常高的总成及整车产品,打造行业内最为齐全、完备的产品阵容。其动力覆盖130至460马力,满足4至13升8种排量的动力需求。从轻卡到重卡,目前解放旗下已经拥有J6重卡、解放奥威、悍威、新大威、赛龙、赛麒麟等全系列多平台产品。

  “我们的产品要更讲现代感,比如矿车,用户非常喜欢,我们各种产品今年变化非常大,新产品非常多,很多经销商说,他们都从来没见过解放这么多车。”一汽解放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宪志表示,除了营销外,解放2009年的亮点,就是众多新车要交付经销商。

  2009年1月初,解放已推出全新的CA6DM柴油机,这款被欧美重卡行业誉为“黄金排量”的11L发动机,将带来解放重卡平台竞争实力的进一步提升。

  解放众多功效强大的新车型今年将与用户一道迎接考验。针对恶劣矿山环境的奥威宽体自卸车、针对城市物流的7米悍威载货车、以替代进口产品为市场定位的J6自卸车及水泥搅拌车等产品,将成为2009年一汽解放攻城拔寨的主力产品。

  强化营销服务体系

  “国家4万亿振兴计划,对卡车行业来说,真正起作用,会到下半年。”王立志表示,虽然2009年市场预期将会逐渐回暖,但一汽解放不像同类企业那样,高调抛出今年营销目标,而是将改善与提升的重点放置在自身基础能力层面。通过稳健、务实的营销举措实现持续增长;通过苦练内功,扎实推进,以营销体系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创造发展机遇。

  2009年,一汽解放的营销战略深入体现在产品布局、营销服务保障、营销体系建设3个层面。超全的产品阵容、高效的营销服务保障以及营销体系能力的稳步提升,将成为支撑解放实现2009年营销目标的支点,针对客户在国Ⅲ时代所面临的切实需求,一汽解放将通过全面、高效、高质的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客户车辆的出勤率。

  截至目前,一汽解放全国有560家服务站具备国Ⅲ维修能力,备品绿色通道、32家备品中心为客户提供24小时备件咨询、配送支持,向客户提供贴身式的服务保障,为了切实保证解放国Ⅲ卡车维修水平,解放服务体系在国Ⅲ产品服务中全面应用电子智能诊断仪。

  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冀望,在解放营销服务团队的同心协作下,一汽解放自主品牌将在市场逆境中展现更加强大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建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