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财政适当补贴 京沪等13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

   节前,财政部和科技部联合发文,将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列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

  春节前,财政部、科技部发出《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工作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等13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鼓励试点城市率先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普锐斯

  《通知》明确指出,中央财政重点对试点城市购置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补助标准主要依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与同类传统汽车的基础差价,并适当考虑规模效应、技术进步等因素确定。《通知》同时要求地方财政安排一定资金,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等相关支出给予适当补助,保证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业界普遍认为,目前制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大规模量产后技术是否成熟,二是售价过高。

据不完全统计,中度混合动力汽车的平均成本比同类型汽油动力车贵30%至50%。

  尽管补贴的具体细则尚未出台,各大汽车企业已经加紧研发新能源汽车。上汽集团已经自主研发出“上海牌”混合动力汽车,并宣布投资亿元成立了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全面布局混合动车、纯电动、代用燃料三大领域。

    相关阅读:

    新能源电池:受益汽车产业规划 前景看好 

    新能源汽车熊市狂飙 牛脾气一发不可收拾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提气 新能源车发展提速 

    新能源汽车成亮点 产业链受益公司全解析 

    汽车振兴规划加快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2008北京车展新能源盘点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