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广汽欲并购华晨折戟 新一波重组黯然退潮

  华晨坚持自主发展

  华晨汽车长期面临的资金瓶颈,也是目前国内自主汽车品牌面临的共同问题。

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在高速发展过程中大量缺乏资金的自主品牌,在新产品、生产管理等方面,明显显示出实力不足。此前奇瑞汽车和比亚迪汽车,分别获得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和美国股神巴菲特的贷款和注资,包括华晨在内的大多数自主品牌并没有这样的资金输血。

  1月22日,华晨汽车投资30亿元建设的A级车工厂项目在沈阳开工奠基,该生产线将生产华晨汽车集团自主研发的多款节能减排型小排量系列A级家用轿车。预计将在2010年6月投产。拥有完整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设计年产能可达15万辆。

  华晨汽车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众多投资项目包括A级车基地,华晨宝马扩能工程、绵阳项目等都处于收尾阶段,对资金的需求一直处于饥渴状态。

  A级车项目奠基当天,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均出席了仪式。陈政高指出,作为辽宁省今年大力支持的“促发展、保增长”重点项目之一。至于华晨未来的发展资金问题,祁玉民透露,面对股市目前的状况,企业融资会相应的改变,寻求政府的政策支持,银行贷款以及资本市场等都会综合运用。

  2008年12月4日,华晨中国(1114,HK)发布公告,称获得其控股股东——华晨汽车注资5亿元人民币,完成认购交易后,华晨汽车集团对华晨中国的持股将增至55.38%。有分析认为,此次注资华晨中国并实现对其绝对控股,其背后闪现的是辽宁省国资的背景,正在帮助华晨汽车应对突如其来的经济危机。

  祁玉民认为,“目前华晨汽车各个项目的资金基本都已经到位,并不存在缺乏资金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