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汽车要闻09底特律国际研讨会圆满闭幕

  中国汽车要闻(CBU/CAR)在2009年底特律国际汽车展(1月11-25日)期间于1月14日上午08:30-12:30在底特律科博中心成功召开了中国汽车工业国际研讨会,研讨会的题目是:“中国和全球汽车制造业的未来”。

中国汽车要闻2009底特律国际研讨会
中国汽车要闻2009底特律国际研讨会

  此次半天的研讨会吸引了80位来自北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汽车行业高层管理人士和媒体代表参加。中国汽车要闻(CBU/CAR)总编辑邢文军先生、华晨汽车品牌部李赫先生(代表华晨国际公司总经理单龙)、比亚迪汽车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李竺杭先生、德尔福亚太区总裁兼德尔福安全和电子总裁欧文斯先生、中国汽车要闻(CBU/CAR)副总编辑邢磊先生和美国沛文顾问咨询公司Putvin先生在会上做了发言。

  华晨汽车和比亚迪汽车是今年参展底特律的两家中国企业,首次携九款车在主展厅参展。

首次参展的华晨汽车展示了M1(尊驰)、M2(骏捷)、M3(酷宝)和骏捷FRV共四款车。研讨会上,华晨汽车品牌部李赫先生,介绍了华晨汽车的“同步技术、同步开发、同步进入”的“三同步”发展战略,并对中国汽车市场做了简析。他在发言和回答问题时表示,华晨汽车将积极开展美国市场的认证和经销商发展等工作,以便将其中华轿车产品销往北美。但华晨并没有为进入美国市场设立任何时间表。

  比亚迪汽车继12月15日正式在深圳上市F3DM双模混合动力轿车之后,带着F3DM、F6DM和纯电动车e6连续第二年来底特律参展。比亚迪海外事业部李竺杭先生论述了当今世界面临的三大问题:空气污染、二氧化碳排放超标、油能源缺乏。他认为发展和制造新能源汽车将是世界汽车制造业为来的发展方向。他对比亚迪汽车使用的核心铁电池技术,以及比亚迪电动汽车的发展路线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据了解,今年下半年,F6DM和纯电动e6将在国内率先上市。比亚迪计划于2011年将e6纯电动车出口美国,其售价将介于3万至4万美元之间。

  中国汽车要闻(CBU/CAR)总编辑邢文军先生向与会听众讲解了中国跨国合资企业和本土企业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趋势。美国沛文顾问咨询公司Putvin先生就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商业文化差异作了发言。

  德尔福副总裁欧文斯先生认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中,中国汽车产业和出口虽然受到影响,但市场的基本需求依然存在。在政府投入巨额资金以扩大内需和中国巨大市场需求的双重作用下,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将稳步发展,但速度将放慢、竞争将加剧、兼并重组将加快、本地化供应和研发将成为主流。

  中国汽车要闻(CBU/CAR)副总编邢磊,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统计分析和预测。他认为,鉴于政府对促进内需的大力投入、市场的基本需求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实施,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在2009年依然有可能超过GDP的增长速度,真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由于北美市场需求的不断萎缩,他认为中国有可能在今后的一、二年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

  本次研讨会由搜狐汽车频道(auto.sohu.com)协办,美中总商会(U.S.-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支持,德尔福为赞助商,美国汽车行业专业出版公司WardsAuto.com为媒体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斯 | 李竺杭 | 邢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