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底特律车展绿色转型 车商晒绿色科技和车型

  时值美国自1929年大萧条以来面临的最大经济危机,2009年1月11日北美国际车展在底特律科博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受世界经济危机影响,此次车展也许是自22年前成为年度盛会以来规模最小的一次。展商数目、参展媒体和参观者数目都不可与往昔同日而语,连新车上市的助兴表演也销声匿迹。

  但是这一百年车展上的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无论是展商还是车展组织者都在展示绿色科技和车型。几乎所有的展商都展出了替代能源车、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包括通用的雪弗兰Volt和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丰田的2010款Prius, FT-EV和Lexus HS250h混合动力;Smart fortwo纯电动车;福特的新Fusion混合动力车;本田的新Insight; Fisker公司的Karm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道奇的纯电动Circuit.

  为了促进推动绿色环保科技发展,车展的组织者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DADA)特意在密歇根厅开辟了一块有花有树有瀑布的场地,专供参观者试驾混合动力车、电动车,SUV和卡车。

  另外,密歇根州长Jennifer Granholm在车展期间签订了一份法案,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35亿美元作为政府退税以鼓励各公司在未来的五年内开发和生产先进电池,吸引更多的电池先进技术和生产商进驻密歇根并在当地形成“世界电池资本”。

  所有这些为促进美国汽车产业发展所做的努力无疑都值得称道,尤其是在这个底特律三巨头都在经济危机中苦苦挣扎的紧要关头。但是随着全球油价大跌,美国的汽车生产商是否真要改变以往路线,开始走替代能源、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这条道路,这一问题值得深思。

  美国的重量级主机厂如今正面临这来自中国的比亚迪汽车的直接挑战。比亚迪在这次北美车展上带来了世界上首辆大批量生产的插电式混合电动车F3DM及其e6纯电动车,e6号称能在充满电后连续行驶250英里并预计在2009年6月上市。(刘叶庆翻译)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