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马自达对菲吸大麻表态:不换代言人

2009款马自达6四门版
[Mazda 6睿翼][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快。今年1月份,“飞鱼”菲尔普斯在中国拍完他代言的首个汽车广告,但刚过十几天,菲尔普斯在美国为吸大麻一事向全世界诚恳道歉。汽车企业本想在这位巨星身上大尝甜头,却没想到双方合作要从“共患难”开始。

  菲尔普斯被爆吸大麻当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立即通过代理公司与菲尔普斯经纪人团队取得联系,商谈该事件产生的影响。

昨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公关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经过几天的沟通,一汽马自达决定不更换代言人,依旧会与菲尔普斯合作,但对于下一步合作计划,一汽马自达方面会发表一份新的声明,“11日左右会将最后决定向媒体通报”。

  根据此前双方签署的协议,菲尔普斯成为一汽马自达旗下全新中高级轿车Mazda 6睿翼的代言人,为该产品拍摄广告片,并出席一系列品牌宣传及车主互动活动。为此,菲尔普斯在今年1月中旬重返北京水立方,用三天时间拍摄完成了一整套宣传广告片。据业界传言,菲尔普斯的代言费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

  据一汽马自达方面介绍,4月份由菲尔普斯代言的Mazda 6睿翼将正式上市。按照以往规律,新车上市前一个月便开展相应的营销推广,而从3月份开始,一汽马自达今年的营销“王牌”——菲尔普斯代言方案将隆重推出。

  没料到,吸大麻事件几乎把菲尔普斯健康向上的形象彻底颠覆。事实上,无论是一汽马自达还是其他聘请菲尔普斯的公司,无一不是冲着他勇夺奥运会“8金”的傲人气质而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在谈到找菲尔普斯代言这款车原因时曾表示,“因为菲尔普斯和我们的产品形象高度吻合,他对我们整个营销工作有促进作用”。

  不过,一汽马自达公司似乎并不认为身陷“代言门”是件糟糕的事,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菲尔普斯第一时间进行了道歉及忏悔,迅速表态改过自新,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树立了一个榜样。另外,通过对菲尔普斯的关注,对一汽马自达睿翼也是另一种传播。

  营销业内人士认为,请明星代言风险并不小,公众形象、比赛成绩等个人因素不易掌控,到那时企业能否巧妙化解明星“陨落”带来的“代言门”危机,对企业是更加严峻的考验。

Mazda 6睿翼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睿翼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睿翼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睿翼
2009款马自达6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