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量产车中的技术看点

本田“Insight”优先考虑低价位 燃效一般

  本田的混合动力车“Insight”虽与1999年上市后又停产的“Insight”车名相同,定位却完全不同。第一代车型采用了铝合金车体等技术,燃效值可与丰田的“普锐斯”抗衡。而新款“Insight”并未追求燃效性能,而是通过将价格降至200万日元以下来增加销量,以此希望整个社会实现燃料节约。总而言之,这并不是一款直接与“普锐斯”竞争的车型。

比原来变薄22%的马达

  燃效方面,10·15模式为30.0km/L,JC08模式为26.0km/L。另外,使用185/55R16轮胎的“LS”级车型在两种模式下的燃效分别为28.0km/L及24.0km/L,均降低2km/L。不过,价格却只有189~221万日元。这是自铃木2003年推出轻型车“Twin”以来,面世的第二款低于200万日元的混合动力车。

  Insight以“主角是发动机”为设计理念,将马达的输出功率由思域混合动力车的15kW降至10kW。

这与第一代思域混合动力车相同。此前人们就认为“与丰田相比,本田混合动力车的发动机更胜一筹”,该车推出后,这种看法会进一步增多。

  驱动电压由思域混合动力车的158V降至100V。由于输出功率降低,使用相同尺寸的马达时,马达功率正好由15kW降至10kW。以此为标准,新马达变薄22%,重量减轻15%。(记者:浜田 基彦)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