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09雷克萨斯虽调低预期 但将新建25家4S店

  2008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被称为“优秀生”的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又交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但是2009年,雷克萨斯的预期却可能使其丢掉这个称号。

  2008年,雷克萨斯在全球共销售了43.5万辆,与上年相比下滑较大。

但是,与其它进口品牌一样,中国市场的高增长则显得格外突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2008年,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增长了30%,并且超过了日本,成为其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对于2009年的预期,他们却表现得相当保守。曾林堂表示:“2009年整个车市的走势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高端车市场的增长可能会在3%至5%之间,对雷克萨斯而言,只要能高于这个市场增长,我们就很满意了。”

  虽然预期很低,但是在经销商建设上,雷克萨斯却并没有放慢脚步。按照计划,今年雷克萨斯将会建设25家4S店。

  去年,雷克萨斯被暂停进口车许可证的事件,让其与经销商之间的矛盾首次公开激化。一向被视为生存状况极好的经销商,会和雷克萨斯之间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去年市场的影响。

  除了市场受全球影响低迷外,去年9月1日起,国内开始实行新消费税,也使得不少大排量品牌开始大量囤货,以减少税率提升所带来的损失。税率的提升,对于雷克萨斯的影响是很大的,目前,在雷克萨斯的产品中,只有两款车是3.0升的,其余均超过了3.0升。

  曾林堂说:“我也要面对现实,大家都知道,消费税提升了,大排量汽车的价格就提升了。考虑到现实状况,我觉得对于今年的预测不是保守,而是面对现实。”

  据了解,雷克萨斯经销商的投资相当大,建店费用加上流动资金要近亿元,而且目前的情况使得经销商的利润大幅缩水。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的情况是,与前两年相比,目前经销商的压力明显加大,由于不断降价等因素造成的影响,经营利润也出现了大幅下滑。经销商也表现出了对小排量产品的渴望,但是,对于目前的雷克萨斯来说,似乎还无法很好解决这一问题。在中国市场,他们的产品线无疑要开始面临极大的考验。

  从超过100%的增长,到极有可能的个位数增长,2009年的雷克萨斯,似乎将会体验一次“高空跳伞”的刺激,而它能否承受,没有人能预计。

  雷克萨斯GS450h上市售价89.8万元

  日前,雷克萨斯最具创新性的油电混合动力运动型豪华轿车GS450h正式上市,售价为89.8万元。它是世界首款前置后躯混合动力的轿车,也是雷克萨斯引入中国市场的第三款混合动力轿车。

  据介绍,雷克萨斯GS450h搭载了3.5升V6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6千瓦,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9秒,竞争对手锁定为奔驰E350、宝马530Li等。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中国消费者对混合动力还是非常支持的。此前引入的LS600hl和RX400h,在LS系列和RX系列中分别占到了40%和30%。”

  同时,对于混合动力车型,雷克萨斯还推出了6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和免费保养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曾林堂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