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52期:奇瑞能否再扛自主品牌大旗

     厂家连线:解读09年奇瑞的发展规划

  主持人 梁洪: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星期三会客室》,今天我们在节目当中和大家一起来关注的是我们的民族自主品牌奇瑞在2009年的发展,接下来就让我们连线一下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主任金弋亦波,听他谈一谈我们当中关注的几个焦点问题,第一个就是对于奇瑞多品牌的战略是不是合时宜,第二,就是今年推出的15款车型到底都是什么样的车,以及09年奇瑞整个的发展规划,我们现在就来听一听金亦波是怎么说的。

  连线-金弋波:第一,09年四大品牌战略如何发展?在07年的下半年到08年的前年奇瑞调整了发展思路,从过去追求速度调整为追求品质,这个品质包括产品的品质、品牌和效益,经过两年的准备之后,在09年奇瑞进行大布局,09年奇瑞将推出三个新品牌第一个乘用车高端品牌瑞麒第二个商用车高端品牌威麟,第三,微型车品牌叫开瑞,09年奇瑞还将建两张新的网络,既瑞麒和威麟和开瑞销售网络,这样奇瑞就形成了三个在国外、一个在国内。

  第二个问题,今年奇瑞上的15款车哪款车最值得消费者关注从乘用车来说,有一款是S16,这个车是05年我们在上海车展首次展出的,这款车是前后对称的,非常可爱、非常时尚的小车。另外还有一款车风云二,这个是在风云底盘的基础上升级的风云二,这款车我们希望销量能达到上万辆。在瑞麒的麾下,我们有两款B级车非常值得期待,内部代码是B12和B21,这两款车都是我们面向政府采购、面向商用的大型车辆,总长度5米多将近6米,可以说这两款车上市之后对于提升奇瑞的品牌、提升奇瑞品质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另外,在瑞麒的品牌下面,我们还会推出5R的一款高端的微型轿车,5R是去年应奥运会期间我们推出的系列车型,我们的第一款车子将在今年投放市场。当然商务车、微型车还有好几款车,一定会受到相关用户欢迎的。

  第三个问题,有观点认为奇瑞09年实行四大品牌并行15款车上市的战略是过急过快的行为,奇瑞如何看?在07年之前,奇瑞经过10年的发展,我们总销售量达到了100万辆,这个时候实现了我们的发展目标,成为中国第一自主品牌。在这之后我们规划了我们的发展第二阶段,我们用07年的下半年和08年的全年进行了准备,经过两年的准备之后我们在09年公布了我们新的发展思路,就是我们新的品牌推出、新的网络推出,09年对我们新一轮的发展进行了布局,这个布局和产品的推出实际上已经准备了两年的时间,所以现在我们推出来不认为是太急、太快,而是奇瑞发展的需要。

  第四个问题,奇瑞作为自主品牌的领跑者对09年的市场形势以及企业发展规划有什么样的提法和思路?09年注定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汽车工业将受到冲击,中国可能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增长型市场,各大品牌都会聚焦中国,可以想像竞争会是十分激烈的。但对于自主品牌应该说是充满了机会,我们如果把握得好一定能够实现弯道超车,实现我们赶超的目标,所以09年奇瑞发展的主要思路就是对奇瑞的第二个阶段的发展进行新一轮的布局,我们提出了布局2009年的口号,就是为了迎接奇瑞新的一轮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洪 | 吉利 | 陆原 | 时宜 | 晏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