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多重利好驱动1月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提升

  在国家鼓励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免以及“汽车下乡”政策即将公布等一系列利好影响下,自主品牌汽车需求明显上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1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3.0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65%,销量超过日系车,与2008年市场占有率25.92%相比,有较快提升。

  自主品牌奇瑞在2009年1月正式推出“开瑞”品牌,以征战农村乡镇市场为目标。据开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介绍,受“汽车下乡”、国家鼓励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免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提振,自主品牌的消费信心有所回升。“1月份虽然‘汽车下乡’的鼓励政策还未出台具体细节,但我们已经开始到乡镇农村进行促销宣传,在当地建立二级服务点,提供快修等服务。这些举措都有助于销量的提升。”

  对于即将公布的“汽车下乡”政策会对中国的汽车市场起到多大的拉动作用?市场人士称,自主品牌将从中受益最多。

  中国汽车传播营销专家张志勇告诉记者,“可作出估计的是,今年汽车在农村市场的发展将会更好地展开。”

  长城证券汽车分析师吕磊乐观预测:“汽车下乡”政策对汽车行业总销量能有3到4个百分点的提升。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