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销量超越美国并不代表中国全面超越美国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今年中国汽车销量超过美国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这个数据并不是特别值得骄傲的。“这并不代表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

”“美国汽车消费以更新和增购为主,而中国消费者则多为初次购车,因此在当前经济低迷的态势下,美国汽车消费收缩很正常。”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

    “(单纯的月销量)比较没有意义,并不能作为行业判断的依据。中国汽车市场1月份销售的73.55万辆涵盖了所有车型,其表现虽然环比来看有所复苏,但这主要是国家集中出台相关经济政策的刺激效应显现;而美国汽车市场的统计没有与中国市场执行同样的分类标准,因此两者并不能盲目比较。更何况,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产品在技术、性能上,也无法相提并论。”

    ■理特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大中华区CEO托马斯·席勒:

    “中国政府拉动内需的一系列政策,对于市场的促进作用起码从目前看,成效远远超过美国政府的政策。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美国市场92%的汽车消费,不同程度地依赖汽车信贷,而中国的这一比例尚不足10%。”席勒认为美国汽车消费信贷大幅萎缩,影响汽车消费。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席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