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英汽车业再掀裁员潮 宾利及宝马同日"举刀"

制图杨立场

  据新华社电在全球汽车工业萎靡不振的大气候下,以生产高端豪华轿车闻名的宾利公司16日宣布,将裁减220个工作岗位,这是该公司去年以来的第二次裁员。

  去年宾利裁减了230个工作岗位。随着市场需求的锐减,上个月宾利已经宣布停产7周。此外,该公司还决定将在职员工4-12月份的工资削减10%。

  同一天,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宣布,将在英国牛津地区的宝马Mini工厂裁减850名劳务派遣员工。该工厂是宝马在全球的唯一一家Mini汽车生产厂,雇用大约4300名固定员工和940名临时性的劳务派遣员工。

由于需求下滑,该工厂还取消了周末生产,工作日从每周7天减少至5天。

  据了解,今年1月,宝马Mini的销量同比下降了34.5%,在全球仅售出1.01万辆。英国最大工会组织联合工会的托尼·伍德利抨击宝马公司这一做法,认为劳务派遣员工遭解雇时无法得到遣散费,他们的家庭将遭受重创。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的发言人迈克尔·埃勒姆当天则回应说,宝马公司裁员一事“令人不安”,政府将努力帮助遭解雇员工渡过难关。

  在宾利和宝马宣布裁员之前,包括日产福特以及阿斯顿·马丁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在英的裁员规模已经累计超过3000人。

  目前,英国汽车工业雇用了大约80万名工人,为了拯救该行业,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在1月底宣布了涉及资金23亿英镑的救市方案。但是,英国汽车商和工会都表示,这一注资规模太小,不足以振兴英国汽车市场。

  ■记者手记

  就业难困扰英国

  新年伊始被称作伦敦金融城的“红包季节”,但今年金融危机让这里的人们断了拿“红包”的念头,转而担心起自己的“饭碗”来。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英国金融业成为“裁员潮”的重灾区,而在英国汽车业,“保饭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金融业和汽车业的“裁员潮”凸显了英国严峻的就业形势。英国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失业总人数上升至197万人,为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升至6.3%,为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就业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英国一些地区的失业率已高达11%。一些英国经济界人士甚至将现在称为“英国就业最黑暗的日子”。

  面对就业难,英国政府上月推出一项就业促进计划,旨在鼓励企业减少裁员,并使约50万人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但目前,英国经济形势还在恶化,就业市场前景更趋黯淡。有分析人士预测,英国失业人口在2010年或将达到创纪录的300万人。据新华社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