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欧洲汽车1月开局惨淡 裁员风潮蔓延

  进入2009年,欧洲汽车销量下滑趋势进一步加剧。统计数据显示,欧盟15国1月份汽车销量下滑26.3%,整个欧洲地区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7%。受需求减弱影响,欧洲汽车公司纷纷调低产量,并开始新一轮的裁员计划。

  数据显示,欧洲40多个国家汽车销量集体下滑,下滑幅度为5%~80%不等,半数以上国家下滑幅度在20%以上。销量最大的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五国中,西班牙1月汽车销量5.9万辆,同比下滑41.6%,居五国下滑之首。南欧最重要的意大利1月销量下滑32.6%,仅为15.7万辆。

  从汽车品牌看,列入统计的45个全球汽车品牌只有捷豹实现增长,其他均为负增长。大众标致雪铁龙、沃尔沃菲亚特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通用1月销量下滑35.4%,为80445辆,去年同期则为12.4万辆。雷诺下滑33.9%,戴姆勒、梅赛德斯、丰田、宝马1月销量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路虎销量下滑达到62.2%。

  由于销量持续低迷,汽车公司的裁员计划愈演愈烈。

  捷豹和路虎发言人唐·休谟说:“经过几次建设性的讨论,我们已经与工会达成一致。”捷豹和路虎公司在1月底之前裁掉了500名制造工人,并计划在4月份削减150名职员。根据最新的消息,捷豹和路虎可能会要求1.2万名工人接受成本降低计划。

  宾利公司也于2月16日宣布了裁员计划,将裁减220名员工。1月,宾利宣布将停产7周以应对需求下滑,并决定将员工4~12月工资削减10%。此外,宝马也将削减宝马Mini工厂的850名劳务派遣员工。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