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安战略计划出笼 回购B股为重组铺路?

  自2008年10月10日起停牌的长安汽车(000625)终于在2009年2月16日迎来了复牌的第一个交易日。连续三天,长安汽车均以涨停报收。

  伴随着长安汽车复牌的是其回购B股的消息,此次,长安汽车的B股回购金额上限达到9.0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8亿元),回购B股数量上限达到4.23亿股,相当于长安汽车已发行B股总数的70%。

  对于长安汽车回购预计回购力度如何及长安汽车09年的新策略是什么?带着这些疑问,2月18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长安汽车董秘黎军。

  未来有重组计划?

  《证券日报》:长安汽车2月16日发布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境内上市外资股(B 股)股份的议案》,确定了B 股回购价格为不高于3.68 港元/股。回购的股份数量不超过4.23 亿股B 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8.12%和B 股的70%。这个回购数量和回购价格是如何确定的?

  黎军:总体来说,长安汽车是希望多回购一些B股,我们本着多回购一些的出发点,确定了70%的回购力度。

  《证券日报》:长安汽车停牌时公告原因为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复牌公告仅说明将回购B股,如果仅仅回购B股,并不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这是否意味着回购B股仅为重组计划第一步,长安汽车后续还会有一系列的重组计划?

  黎军:我们停牌后期的说法都是“正在讨论重大无先例事项”,至于说这次公告的内容外界也在猜测为什么没有重大资产重组。我个人认为是这样的,一切的说法以公告为准,这次的公告内容并没有涉及到重大资产重组,至于以后是否会有,还是以公告为准。

  长安汽车瞄准新能源

  《证券日报》:长安汽车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告显示,08年长安汽车共实现净利润约389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17元,比上一年度有大幅下降。而长安汽车三季报披露净利润已达到3.4354亿元,第四季度收益大幅下降的原因为何?

  黎军:业绩预告披露,2008 年度由于受原材料、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全球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冲击的影响,汽车消费市场需求疲软、市场竞争加剧,公司自主品牌业务和合资企业业务均受较大冲击。其中自主品牌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7 万辆,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 万辆。公司的年报即将发布,届时年报中会有更清晰的说明。

  《证券日报》:长安汽车对于自有品牌、合资品牌和新能源车是如何规划的?

  黎军:目前长安的新能源车还没有实现产业化,预计今年会进行小批量的生产。国家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能源车又分为公共交通和公共服务两部分,我们主要会在公共服务方面做文章。至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发展,我们都是很重视的。长安福特将发布小排量车的新车型,自有品牌方面向S460就是我们刚刚发布的新车型。

  《证券日报》:这些新发布的车型都是小排量车,是否与国家出台的汽车业振兴规划下调1.6L以下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有关?

  黎军:国家的汽车业振兴规划我们当然欢迎,但是这些新车型的发布是计划内推出的,并不是有了振兴规划才新推出的。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