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量产车中的技术看点

TSI+DSG——一汽大众未来新车黄金组合

  近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正式对外宣布,将在今后的大众品牌产品系列中陆续实现TSI汽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黄金组合”技术战略。

  据了解,作为代表未来汽油发动机发展方向的TSI发动机,结合了世界领先的燃油缸内直喷与涡轮增压技术,优化了燃烧效率,可使动力输出更强劲,油耗和排放却更低。

而极具革新性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则以更短的换挡和加速时间,在提高驾驶舒适性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燃油消耗,它比传统自动变速箱更舒适、比传统手动变速箱更省油、比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富有驾驶乐趣,集合并超越了目前所有变速箱的优势。

  DSG变速器如同将两个平行的变速器系统集合组成为一个自动变速器。它没有采用变矩器,整个变速器系统主要包括一个由两组离合器片集合而成的双离合器装置,一个由实心轴及其外套筒组合而成的双传动轴机构,以及控制单数和双数挡位的两组齿轮。DSG最特别的地方就是由电子液压控制系统来操控的湿式双离合器系统。其中,离合器1负责控制奇数挡位齿轮和倒挡齿轮,离合器2负责控制偶数挡位齿轮。当车辆处于1挡时,离合器1接合并与1挡齿轮啮合,输出动力;而2挡的齿轮也进入啮合状态,只是与之相联的离合器2仍处于分离状态,等待换挡命令;当换挡时机到来,电液控制系统控制将处于接合状态的离合器1与1挡齿轮分离,使动力脱离;而与此同时,离合器2接合已被预选的2挡齿轮。同时,离合器1控制的3挡齿轮完成啮合动作,等待换挡命令。在整个换挡过程中,DSG总是保持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不会出现动力传递的间断,使换挡过程更加快捷和顺畅。

  DSG变速器在换挡过程中微小的液压功耗损失和极短的换挡时间使整个换挡过程效率很高,提高了动力性能,同时也降低了油耗。装备DSG变速器的车辆的加速性能比装备手动变速器的车辆更加优秀。以大众的高尔夫GTI,配备6挡手动挡变速器的高尔夫GTI车型,0~100km/h需要7.0秒,最高车速为233km/h。而配备DSG的高尔夫GTI车型,0~100km/h则需6.9秒,最高车速为235km/h。同时,配备DSG的车型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9~8.2L,优于手动挡车型的每百公里8.0~8.1L。

  TSI发动机与DSG变速箱的完美结合,可使车辆的油耗和排放同时降低20%以上,堪称“黄金组合”。而搭载了“黄金组合”的产品也将以更出色的经济性、动力性和驾驶舒适性,成为未来国内轿车市场的主流车型。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