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车源枯竭 车价回涨 杭州二手车市遭遇车荒

   本报讯 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里,二手车商老王眉头紧锁,坐立不安。四个展位上卖得只剩下一辆车了:“收不到车源,怎么办?”虽然节后气温开始回暖,杭州二手车市场却阴云密布,半个月前二手车商普遍担心的“车荒”真的来了。

  二手车商“断了粮”

  “为补充年后库存,百优卡二手车以高出市场价行情高价收购……”几天前,百优卡给杭州的移动用户群发了手机短信。“车源是眼下大问题。我们正常的库存应该是五六十辆车,前段时间枯竭到只剩下五六辆,用了各种办法高价收购,目前也仅储备到17辆,这是百优卡在杭州最严重的一次车荒。”百优卡总经理汪久康说。

  这个说法得到了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徐建林的证实。“卖车人越来越少,杭州二手车发展的近四五年来都没这么严重过。”

  记者在汽车城北面广场的二手车标车现场看到,上百平方米的广场只停着两辆等着交易的二手车,旁边密密地围了近10个工作人员和二手车商。“以前每天能有20多辆车前来标车,现在每天不到10辆,能成交1辆就算不错了。”标车负责人告诉记者, “僧多粥少啊,以前差不多每家都有库存,现在呢,你去看,至少有20%的摊位都空了……”

  米家别克二手车经理也表示,近期杭州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明显减少,二手车商盈利空间大幅下降达30%以上。“最缺的是十几万元的中高档二手车,受经济危机影响,不少有车族的换车计划都延后了,特别是这批中高级车主,换车的话意味着至少拿出20多万元的资金。”

  二月两大政策,雪上加霜

  如果说经济形势影响到了一部分人的换车计划,从而压缩了部分车源,那么更直接的打击来自于这个月杭州接连出台的两大与二手车密切相关的政策。

  2月初,杭州各个二手车市场接到了来自国税部门的通知,从1月1日起,凡非私人卖车的,都需要额外缴纳2%的增值税,这意味着一辆10万元左右的二手车增加了2000元的成本,杭州非私人车源占了全部二手车源的20%左右,而且受这一政策影响的不单是卖车的企业,还有前期来不及处理的国Ⅱ标准新车,这些车纷纷抢在去年“7·1大限”前先上牌照,然后再以二手车的身份销售。

  正当杭州二手车商努力消化税收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时,上周他们又收到了第二份通知:为了治理杭州城市空气质量,从23日开始,排放标准在国Ⅱ以下(包含国Ⅱ)的外地车辆,禁止转籍到杭州,而本地国Ⅱ及国Ⅱ以下排放的二手车转出不受限制。“这个政策的影响更为直接”,二度车网杭州负责人张晓春告诉记者,按照以往常规,杭州车源好,经常会有大量外地车商来杭州收车,而杭州作为省内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和集散地,湖州嘉兴等周边7县一市的车主也喜欢把车卖到杭州。据了解,2008年7月以前市场上的新车大部分都还是国Ⅱ标准,导致目前杭州二手车市场上70~80%为国Ⅱ标准的车,其中有20%的车源来自周边郊县。“这样一来,这部分车源全被硬生生挡在了市场外面,对于二手车商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张晓春说。

  二手车价纷纷上扬

  市场的变化直接带来价格的动荡。

  虽然一些二手车商很隐晦地向记者表示目前的二手车价“比较坚挺”,但市场确实已经闻风而动。记者了解到,一辆2000年的化油器普桑,以前的收购价不会超过2万元,现在已经达到了2.2万元,而卖出价也相应地从2.3万元提高到2.5万元。“一般二手车的价格都至少提高了1000~2000元。”市场人士表示。

  百优卡总经理汪久康不久前碰到了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事,公司库存一辆2007年的奔奔,挂牌市场价3.4万元,有个熟悉的二手车商竟然想以低500元的价格向他收购,“我问他这个价格买去他还怎么卖,他苦笑着回答,实在是手头一辆库存都没了,只能先买一辆摆着再说。”

  在二度车网的网页上,详细地记录了几辆二手车的标车过程。

  一辆2008年5月的天语顶配版,新车价格10.88万元,当时车主的心理价位也就9万多,十多家二手车商在半个小时内经过18次叫价,收购价从7.6万元一路涨到10.3888万元,跟新车价格仅差5000元;一辆2007年的福美来,新车价格不到7万元,经过11轮竞价,最后成交价63359元,而按照平时,收购价不会超过6万元。

  “收购价越高,卖出的价格自然也高了,今后一段时间,不排除一批准备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转而选择小排量的新车。”米家别克二手车部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