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杭州人二手车需求继续增长 需求不容忽视

  虽然自去年下半年起,杭州各大二手车市场交易不如往年热闹,但是杭州市贸易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杭州地区二手车交易量达122633辆,继续保持着增长。在所有交易车辆中,有77.5%的二手车在杭州本地过户转让,由此可见,杭州本地人对于二手车的需求不容忽视。

  交易量比两年前多了约65%

  近十年来,在新车销售迅猛发展的同时,二手车交易也成为汽车业的另一大市场。2000年杭州市二手车交易量仅为5381辆,到了2006年就上升到了74292辆,年均增长率达35%,而2008年的交易量又比两年前多了约65%。

  杭州汽车城二手车收购中心经理孙骏说,汽车时代到来后,二手车市场相对新车市场要滞后几年,新车市场火了,二手车市场紧接着就会火。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二手车的交易量将继续增加。元通二手车市场总经理韩光裕说,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国内二手车交易量将会超过新车,因为一辆车作为新车只销售一回,而作为二手车可能交易好几回。

  车越卖越多 利越来越薄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扩大,二手车交易从业者也越来越多,去年杭州汽车城、元通汽车广场二手车摊位招商都已“满仓”。

  元通汽车市场的沈鑫说,随着二手车市场的竞争,二手车价越来越透明。2000年时,想买二手车很难,因为保有量小,到了2005年一辆二手车交易利润大约有10%,一辆三四万的车,经销商能赚三四千元,但到了2008年这样的车就只能赚千把块钱了,弄不好只有几百元甚至亏本。现在还有这么多人加入二手车行业,主要是因为交易量大了,市场机会比较多。

  73.5%的车在杭州主城区交易

  2008年杭州一共交易二手车122633辆,其中主城区占了大多数,占总量的73.5%,如果再加上萧山、余杭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杭州城区二手车交易量占整个地区的90%以上,而杭州其他县市的交易量所占比例很小,这也反映了二手车交易主要在城市的现状。

  从交易车型上看,48.3%的是基本型乘用车,其次是商用客车,占23.8%,而MPV、SUV及其他交叉车型占12.5%。沈鑫说,轿车是二手车市场交易最活跃的车型,此外小面包车在2008年也是很受欢迎的,而MPV车型去年

  有些走下坡路。

  77.5%的二手车本地消化

  发达地区的人买新车,二手车卖到不发达地区。有业内人士曾估算“杭州二手车大约有40%被卖到外地了”。不过从统计来看,有77.5%的二手车在杭州本地过户转让,转籍车辆不到四分之一。由此可见,杭州本地人买二手车的比想象的要多,杭州本地人对于二手车的需求不容忽视。

  另外,2008年参与交易的二手车中,有87.8%的车是国产车或者合资车,进口车二手车交易比例较小,这与进口车保有量相对较小有关,并不能说明进口车难卖。

  私家车占80.8% 开了3-10年的车最易成交

  在2008年杭州交易的二手车中,有80.8%的车是私家车,随着私家车比例增长,单位公车在二手车市场的供应量越来越小。从成交车辆年份来看,车龄3-10年的最集中,占总交易量的76.5%。

  汽车城孙骏说,从发展趋势来看,市场供应二手车量还将会增加,供应也正越来越年轻化,而随着市场竞争,二手车价将进一步下降,但这个市场会持续繁荣。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