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宝马沈阳培训基地正式启用 开启职业教育项目

  (沈阳北京)今天,宝马公司在沈阳为其即将正式启用的宝马沈阳培训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该培训基地架构在宝马中国培训学院的体系中,与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创办,日后将为宝马北区经销商和附近的华晨宝马工厂的员工提供系统培训,全面提升其售后服务技能和水平以及生产质量。同时,该培训基地还将成为高水准的职业教育培训场地,以进一步促进辽宁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

宝马沈阳培训基地正式启用
宝马沈阳培训基地正式启用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晶女士,生产高级副总裁柯汉先生,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刘政奎先生,宝马沈阳培训基地合作方——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亚军先生,以及德国驻中国大使馆贸易促进处王得明先生等嘉宾出席了宝马沈阳培训基地的揭幕庆典。

  立足本地,校企联手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进程

  宝马沈阳培训基地位于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校区内,目前拥有两个培训单元,可为宝马北区经销商和华晨宝马的员工提供及时、全面的培训课程。

为了保证达到BMW高标准的培训效果,宝马不仅在包括整车、发动机、专用工具、电脑及其他设备等硬件方面予以大力投入,保持和德国相同的硬件水平,同时还在培训老师、教材和理念等软件方面积极支持,以期通过系统、专业的培训进一步强化经销商的服务意识以及售后技术水平。目前,该基地预计培训规模可达300培训天/年。

  此外,宝马沈阳培训基地还服务于职业教育项目,如宝马学徒工计划。该计划引进德国的“双元制”教学模式,将职业学历教育与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接轨。它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系统的理论培训,还为他们提供了大量在沈阳工厂和经销商在岗实践的机会,致力于为本土汽车行业输送学以致用的高素质技术人才。目前,已有32名来自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和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学生参与宝马学徒工计划,并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进行在岗实习。

  华晨宝马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晶女士表示:“作为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客户的需求和满意度始终是宝马长期关注的焦点。2009年,我们将继续推出更多有效举措提高客户满意度。宝马沈阳培训基地的启用将进一步完善宝马在中国的培训体系,全面提升经销商的技术服务水平,为向广大宝马客户提供高品质售后服务而不懈努力。同时,作为一个立足本地社会的企业公民,宝马也会积极与本地职业教育相融合,分享国际先进技术经验,为促进国内汽车产业的发展尽责出力。”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张亚军校长也在庆典上表示:“我们荣幸地成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合作院校之一。宝马沈阳培训基地必将成为企业生产实践和学校职业教育的有力连接。我们希望宝马先进的汽车技术、企业理念对我校办学产生积极的影响,使我校的办学与企业发展同步,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

  日趋完善的宝马全国培训网络和职业教育项目

  从1995年开始,宝马集团就为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经销商提供销售和售后服务领域方面的专业培训。2006年,宝马中国培训学院正式成立,开始系统地为经销商提供技术及非技术类培训,并通过资格认证环节监督培训效果。目前学院已设有1个北京培训中心和4个培训基地,分别位于南京成都广州和沈阳。位于上海的第二个培训中心也将于2009年春投入使用。届时,宝马将实现覆盖全国范围的广泛而高效的培训网络。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宝马在不断完善自身服务和产品的同时,还履行着对中国市场和客户的长期承诺。不仅把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引进中国市场,还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将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知识引入中国汽车行业,例如支持职业教育等。目前,宝马已拥有一系列职业教育课程和项目,包括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汽车机电一体化”教材,以及“宝马学徒工计划”等。这些课程和项目的实施不仅极大提高了当地职业教育水平,还为优化本地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可行的创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