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与城市不同 补贴贷款成汽车下乡最大难题

  “汽车下乡”是国家继“家电下乡”后,针对农村市场做出的第二个市场举措。和“家电下乡”一样,“汽车下乡”似乎也很有吸引力,但要切实落实好这项措施,并非很容易。

  与城市用车不同

  补贴与贷款成最大难题销售渠道不顺畅售后服务是关键驾驶安全性

  与城市用车不同,农民朋友更加强调车子的实用性和多功能性及可靠性。

由于农村在经济发展程度、地理条件、消费理念等方面存在着与城市完全不同的结构特征,短期内开发出适应这种特征的汽车产品,这对那些一直将目光盯住城市市场的汽车厂商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补贴与贷款成最大难题

  据了解,目前农用三轮车价格在5000元到上万元不等,微客价格2万-3万元,由于车型差价较大,具体补贴多少将是一个难题。另外,国家除了补贴政策以外,有关银行也要给予一定贷款,这样才能让汽车下乡达到其应有的反应及效果。

  销售渠道不顺畅

  在农村,家电已成为农民朋友娱乐和生活的必备品,家电下乡在农村销售起来要易于汽车下乡,对于汽车下乡来说,建立销售网点、适合的经营区域、操作的可行性这些问题也需要面对,在农村建立家电销售点都不容易,更不用说汽车4S店,“汽车下乡”比“家电下乡”更复杂。

  售后服务是关键

  众所周知,农村市场很分散,不适合4S店的模式,农民买过车辆以后,车的保养以及修理,需要寻找更妥善的方式解决售后服务、信息反馈等问题。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农村市场来说,农民群众更在意的是实用、方便、优惠、有利。

  驾驶安全性

  驾车者需要持有驾驶证,对于农村消费者来说,考驾驶证不是一件易事,因为考证不仅费用高,大概在2500元左右,周期也较长,一般需要2至3个月。即便如此,现在农村并没有装置红绿灯,也并没有摄像头等,正是少了这些“监控”,大家很难形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那么其也会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张爱丽)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