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山田宪昭:长安马自达今年也将卖进口车

  尽管并没有在当场宣布销售的具体的车型,但是马自达中国总裁山田宪昭明确表示,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网络今年起也将销售马自达的进口车型。此举意味着长期被一汽马自达所垄断的马自达进口车型的销售权不再是“一枝独秀。

  山田宪昭是在2月25日的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大会上做上述表示的。在郑州召开的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大会上,山田宪昭在发言中说:“马自达中国已经决定,将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尽管山田总裁未在会议中透露有关该车型的具体信息,但与会的众多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已经为这个消息欢欣鼓舞。在此之前,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只能销售国产的马自达2和马自达3两款系列车型,诸如马自达5、马自达3等进口车的销售权均在一汽马自达的销售体系中。长安马自达能够获得进口马自达车型的销售权,意味着马自达中国战略发生了重大变化,一汽马自达一家销售进口车的垄断地位被打破。

  此举同样为长安马自达经销商能够盈利提供了一个平台。在国家出台鼓励购买小排量车的政策之前,长安马自达的全国92家经销商盈利率差强人意。也有消息称,是销售压力太差才迫使长安马自达拿到了进口车的销售权。在此之前,马自达曾经制定了2010年在中国市场年销售30万辆的计划,而去年马自达的实际销量与计划相去甚远。

  数据显示,去年长安马自达全年销售4.4万辆。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称,2009年度的销售目标是在去年4.4万辆的基础上增长1.5%,努力达到产销6万辆。

  竞报记者和玲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