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车企投入职业教育 宝马沈阳设培训基地

  2月25日,宝马公司在沈阳为其即将正式启用的宝马沈阳培训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该培训基地架构在宝马中国培训学院的体系中,与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创办,日后将为宝马北区经销商和附近的华晨宝马工厂的员工提供系统培训,全面提升其售后服务技能和水平以及生产质量。

同时,该培训基地还将成为高水准的职业教育培训场地,以进一步促进辽宁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

  2006年,宝马中国培训学院正式成立,系统地为经销商提供技术及非技术类培训,并通过资格认证环节监督培训效果。目前学院已设有1个北京培训中心和4个培训基地,分别位于南京成都广州和沈阳。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晶,生产高级副总裁柯汉,宝马沈阳培训基地合作方——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亚军,以及德国驻中国大使馆贸易促进处王得明等嘉宾出席了宝马沈阳培训基地的揭幕庆典。

  车企在中国职业教育上的案例

  上海通用:2007年12月24日,其与教育部在京签署协议:从2008年到2012年共同在近50所中等职业学校,以上海通用汽车提供的专业培训课程,开展“订单式”职业教育。

  北京现代:2月20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全国十所汽车维修职业教育学校与北京现代联合创办的“北京现代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广汽丰田:2月20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向全国31所T-TEP学校捐赠了总价值约600万元的31台教学用车辆。T-TEP(Toyota TechnicalEdu-cation Program)丰田技术培训计划,是丰田在全世界实施的售后服务技术人员培训体系。 TTEP项目自1994年开始在中国实施以来,通过与优秀汽车职业院校的合作,为推动中国汽车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截至2009年2月,全国共有31所汽车职业院校得到了丰田汽车公司及广汽丰田等在华事业体在教学设备、师资力量、技术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支援及资助。同时,这些T-TEP学校也为丰田的经销商服务网络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售后服务技术人才,凭借更专业的技能和先进的服务理念提升汽车服务的整体水平,为实现“顾客满意度第一”的目标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广汽丰田的T-TEP项目,一方面为其销售店提供优秀的人才储备,另一方面也是促进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力举措。

  培训在岗员工提升客户满意度

  宝马沈阳培训基地位于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校区内,目前拥有两个培训单元,用于为宝马北区经销商和华晨宝马的员工提供及时、全面的培训课程。宝马不仅在包括3系与5系轿车、发动机、专用工具、电脑及其他设备等硬件方面予以大力投入,保持和德国相同的硬件水平,同时还在培训老师、教材和理念等软件方面积极支持。目前,该基地预计培训规模可达300培训天/年。

  培养专业学生促进当地职业教育

  目前,宝马已拥有一系列职业教育课程和项目,这包括:A宝马学徒工计划。它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系统的理论培训,还为他们提供了大量在沈阳工厂和经销商在岗实践的机会。目前,已有32名来自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和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学生参与此计划,并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进行在岗实习。B“汽车机电一体化”教材。按这套系统培训的学生,更容易达到BMW及BMW售后服务的要求,并且有利于在中国培养更多的高档汽车技术工人。 C公私合作伙伴关系。

  德系三豪车 客服各具行色

  宝马:标准化保养服务

  中国所有的宝马授权经销商实行统一的保养服务指导工时价和透明、统一的配件价格。长期以来,宝马不断建设和完善售后服务基础设施,积极实施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售后服务计划来提高客户满意度,主要包括:完善销售和服务网络,建立宝马培训中心、设立宝马零部件配送中心,成立宝马客户服务中心,启动宝马和MINI道路救援服务等。这些措施都为推出标准化保养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奔驰:价值升华计划

  为培养良好的客户关系,并确保客户体验到来自奔驰的卓越售后服务,奔驰公司特别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了“奔驰价值升华计划”,并在此整体基础上,定期组织各种关爱活动,比如夏季和冬季保养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厂家和经销商为用户提供更为个性化的售后服务,并对车辆有更深入的了解。

  奥迪:服务网络覆盖最广

  自从建立品牌合作以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网络建设就以其高起点的选建标准、严格的流程、国际统一标准的形象建设及相应硬件和软件的配套要求,成为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及网络建设的典范和楷模。奥迪拥有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水平最高的高档豪华品牌轿车服务网络,在与所有国际顶级轿车品牌的服务对比中有着突出的优势。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