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汽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第7次签约合作

  (2008年9月19日,沈阳)由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1990年共同成立的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于9月19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了第七次合作签字仪式。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丰田和金杯等企业代表,以及培训中心的师生等相关人员约120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在第七期援助计划中,丰田将在今后3年内为培训中心提供约合3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其中包括:扩大奖学金的授予范围,同时为了表示对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的支持,鼓励学生安心学习,丰田为四川籍学生提供了奖学金;为培训中心增购焊接机器人实习教学设备资助约1500万日元(价值人民币约100万元),旨在培养学生修理维护机器人的能力。至此,丰田第七期对培训中心的援助计划全面开始,学生的学习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教学设备进一步完善,有望在为中国制造业培养人才方面更上一个台阶。


  签字仪式上,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牛山雄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如今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需要大量技能人才。丰田将人才培养作为最重要的战略之一,今后将继续脚踏实地把丰田的教学模式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培养出更多的合格职业技能人才而努力。

  以汽车制造业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业迅速发展,第一线技术人员的整体技能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潜力。一贯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并为之不懈努力的丰田,早在18年前就以培养能担负起制造国产车重任,具有高度专业技术的人才为目的,与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该培训中心。目前,丰田对培训中心进行了7次援助,累计援助金额超过1.2亿元人民币,除无偿提供相关设备外,还以接收师生来日研修、派遣教师赴中国指导、提供丰田奖学金等形式对培训中心进行援助。


  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培训中心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目前共拥有1043台(套)先进实习教学设备及大型教学仪器,截止到08年,共培养出11000余名优秀中高级技能人才,大部分被大、中型国有企业、国外独资或中外合资企业录用,成为奋战在中国汽车产业第一线的骨干力量,而更是有师生100多人(次)在全国各级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于07年举行的“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夺桂冠的郑薇无疑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目前,学校已经和110多个企业单位建立了接收毕业生的合作关系,并与11家企业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

  丰田一直以来为“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的社会”而不懈努力。在中国,丰田努力为消费者奉献高品质汽车的同时,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开展社会贡献活动。本着“造车先育人”的企业理念,除了开展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之外,还通过资助清华大学成立“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设立面向贫困学生的“丰田助学基金” 和面向成绩优异学生的“ 丰田奖学金” ,捐赠自主开发的TEAM21培训课程体系到中国汽车维修职业技术院校等公益项目培养对中国各种产业发展有用的优秀人才,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1>丰田对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援助计划梗概

期间

协作内容

援助金额

1

1990年—1993

机械设备费用

在日本进修的费用

日方指导人员派遣费用

12.0亿日元

2

1994年—1997

机械设备费用

在日本进修的费用

日方指导人员派遣费用

2.7亿日元

3

1997年—1999

新开设一般职业教育课程

教学计划 教材 机床零部件

派遣日方指导人员

设立丰田奖学金制度及进修

0.45亿日元

4

1999年—2001

中心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

派遣优秀教师 学院赴日研修

奖学金制度

0.2亿日元

5

2001年—2004

新开设丰田生产方式讲座

派遣优秀教师 学院赴日研修

奖学金制度

0.3亿日元

6

2004年—2008

中心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

派遣优秀教师 学院赴日研修

奖学金制度

机械设备费用

0.9亿日元

7

2008年—2011

派遣优秀教师 学赴日研修

奖学金制度

部分机械设备费用

0.47亿日元

合计                                                        17.12亿日元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