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汽车去年亏损309亿美元 再陷巨亏泥淖

  北京时间昨晚9时半,通用汽车CFO杨世杰在底特律通过电话会议,向全球通报了通用汽车200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业绩。

  作为一名中国广东侨民的后裔,在其上任的第一年就遭遇通用汽车历史罕见的困窘局面,即便是一位财务高手,也奈何不了巨额亏损。

  根据财报,通用汽车去年第四季度亏损额度为96亿美元,全年更是高达309亿美元的损失,也是通用汽车100年历史上损失第二大的一年。亏损第一多的年份为2007财年,为387亿美元。接连两年的巨亏,成为该公司在金融危机时,频频向美国政府伸手的主要原因。

  在刚刚过去的第四财季,通用汽车的销售收入下降了34%,至308亿美元。在2月17日,通用汽车向美国国会递交的复兴计划中,希望政府立即批准20亿美元的贷款,否则公司在下个月之前将面临现金耗尽的局面。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的命运也将交由56岁的瓦格纳来把握。昨日,作为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未能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是前往华盛顿与奥巴马总统组织的特别行动小组进行商谈。早前的计划中,通用汽车曾经提出过至多166亿美元的复兴计划,而现在就看美国政府是否愿意尽快通过这项拯救计划。

  昨日,杨世杰在电话会议上向媒体解释了为什么是166亿美元,而不是其他数字。他并不知道该向美国政府要多少资金,“这是我们为什么在新闻声明中使用了这样一个措辞。”

  通用汽车还表示,至今年12月2日将削减债务620亿美元,并对其他335亿美元债务做出全新偿付安排,但偿付这些债务,将不包括美国政府的贷款。

  在未来的债务安排中,其中无担保债务部分共计275亿美元,通用汽车计划采用92现金,其他用股权形式来偿付;而对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退休工人医疗保险基金的欠款,共计204亿美元,通用汽车也希望能够通过一半股权、一半现金的方式来支付。

  “如果工会接受上述方案,那么我们承诺将在获得政府贷款后,首先偿付工会的债务。”杨世杰表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世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