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萨博今复产 与瑞政府商谈6.37亿贷款担保

2008款萨博9-3
[9-3 34.9-66.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31.5万起]

  搜狐汽车讯,萨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跟瑞典政府商谈一份5亿欧元的贷款担保(大约6.37亿美元)。萨博品牌主席Jan-Ake Jonsson表示:“我们将继续在未来的几天内和瑞典政府保持紧密联系。”他还透露说目前已经有多家对收购萨博品牌感兴趣的企业,包括车企和金融投资商。

  据德国日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报道,萨博得到贷款的条件是首先政府能通过其重组计划,其中包括对位于Trollhattan的萨博瑞典工厂的所有相关细节。但最重要的条件是,政府要求确保萨博得到的贷款金额决不能被转移到其母公司美国通用

  萨博将于今日重新开动Trollhattan工厂,就在前天萨博由于拖欠瑞典海关关税问题,已经被迫停止了原材料的进口。萨博品牌的发言人Eric Geers前日说到:“我们已经解决了供应商的问题,但现在海关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我们有决心解决问题。”

  由于萨博品牌早年被通用收购,所有很多汽车造车材料来自欧洲外的原材料供应商或由美国方面提供。瑞典政府官员Hans Ohlsson表示在上周申请提交了债权人保护后,萨博已经失去了在瑞典海关的为期30天通融便利。
9-3
2008款萨博9-3
9-3
2008款萨博9-3
9-3
2008款萨博9-3
9-3
2008款萨博9-3

  萨博品牌的贷款救援问题一直就被两方拖着,通用并没有类似的决心并且已经放任萨博自我发展。萨博已经开始申请重组来帮助其脱离通用的管理构架。

  而同为继续政府救援的沃尔沃品牌已经获得瑞典政府的救援贷款,主要因为福特已经明确担保并表示愿意对沃尔沃品牌付全责并为其提供流动资本。而相反,通用并没能跟瑞典政府达成一致,通用认为瑞典政府应当首先拯救作为瑞典最知名的汽车品牌,但瑞典政府希望通用能在挽救沃尔沃的事件上占主导。

  通用日前已经明确拒绝救援旗下萨博品牌。在2月17日提交给美国财政部的计划中,通用表示萨博作为一个瑞典公司将在2010年1月1日起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

  萨博也在一份法院议案中表示,通用已经不会在救助萨博预计的损失,但是将为公司的重组提供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