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宇通两款BRT公交将亮相首都北京

  2009年2月28日,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2009年度第一展,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即将于2月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近年来,在国家公交优先政策的推动之下,公交市场显得生机勃勃,而如今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客运、旅游市场却不同程度上遭受了“冷”遇。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公交市场将成为整个客车行业的亮点。

12米BRT----北京车展
12米BRT----北京车展

  据了解,本届展会除传统的展示外,更牵扯人们神经的是有天津公交、杭州公交及济南公交3家公交公司进行现场招标评审。同时本届车展对车辆配置要求较高,BRT客车、低入口、低地板公交车成众多公交企业招标热点,节能环保及新能源公交车也成了明星。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老大的宇通,拿什么车型让大家一饱眼福,备受行业和媒体关注。

  ZK6180HGC和 ZK6128HGK,成为宇通此次参展的主力车型,它们是新型豪华BRT公交车。

  BRT快速公交系统作为缓解现代城市交通的优秀方案,因其高品质、高效率和低投资、低能耗、低污染等诸多特点,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绿色交通”的发展理念,故而被国内外不少城市所青睐。目前,在欧洲、北美、南美等地一些城市已建成完善的快速公交系统。随着国内首条BRT线路于2005年12月30日在北京建成后,各地兴起BRT的建设风潮。整个“十一五”期间,全国相关城市建设BRT的线路总长度预计为500公里,2015年将发展到1000公里。未来几年,BRT市场将为客车行业带来至少40亿元以上的“蛋糕”。

  翻开宇通新闻,我们会发现宇通BRT公交早已名声在外。2007年9月24日上午,“城市公交 世界共享•宇通出口古巴BRT客车交车仪式”在宇通工业园隆重举行,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先生从宇通集团总裁汤玉祥手中接过象征性的车钥匙。随后首批200辆18米BRT公交车驶上漂洋过海面向古巴人民的异国服务之旅。

  2008年5月22日,500台宇通12米低入口ZK6128HGE系列大型高等级城市客车全部开赴美丽的杭州,投入到杭州市区内的BRT线路运营,成为杭州市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郑州快速公交线路首期工程实验站台已于2008年12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首条快速公交线路将全部采用宇通的豪华专用公交车。2009年初,郑州第一辆豪华公交车已正式走下了生产线,长18米、四开门,内部配置舒适、人性化。

  BRT快速公交系统,已经成为各国大中城市交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了研发BRT产品,宇通认真研究市场需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推出大容量、高效率、人性化的BRT城市客车。

  宇通这两款BRT公交车均属国内目前等级最高的公交车型,它秉承宇通客车耐用的特点,制造技术符合欧洲标准,为车辆安全行驶提供了可靠保障。采用康明斯发动机,配进口热管理系统。德国变速箱,和德国进口ZF纯低地板前中后桥, 匹配空气悬架,车辆的行使平顺性和舒适性极佳。电器系统采用CAN总线技术,实时提供车辆的运营状况。宇通BRT车的制动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制动原理,配备缓速器,有效提高了车辆的运行安全性,延长了制动蹄片的使用寿命。

  其内饰空间分布合理,细节设计凸显人性化理念,配置非独立顶置空调和独立强制散热水暖、大功率除霜器,使室内温度一年四季温暖如春。同时,隐藏式乘客门门轴设计,避免了夹伤乘客的可能。地板拐角处进行圆角化处理,避免了采用尖角时碰伤乘客的可能。此外,驾驶区独立封闭,使驾驶员免受乘客打扰,提高驾驶员的工作环境。

  目前宇通的BRT产品覆盖12米、13.7米、18米和25米等不同车型,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并大大加强了宇通国际竞争力,带动了出口的可持续性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宇通公交车销量达5500余台,以近1700台的优势遥遥领先于销量第二的企业,稳坐年度公交车销量“头把交椅”。在宇通的发展中,公交客车已成为重要的战略支撑点。依靠实力多年稳居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并且新建了底盘生产线、电泳线、客车试验中心等,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性能,宇通投入很大精力建立的公交产品线几乎涵盖了所有公交车品种,几年快速发展,市场成就为人瞩目。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今,经过市场验证,用宇通车打造中国城市公交精品线路已成为众多公交企业等业内认识的共识。积极创建“公交优秀”,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市民满意度这无疑是重视民生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