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中心城区停车费将调整 收费标准有涨有降

  本报讯(记者张楠)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做客在“保增长,促发展,为民生,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中心城区停车费新政马上就将按照“有涨有降”的原则出台。

  大型公建室温超标可投诉

  针对大型公建室内温度问题,张工称,北京市已经规定大型公建的室内温度要求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下一步要加强立法把规定变为法律,来规范节能单位。

此外,市民如发现大型公建存在室内温度超标的现象,也可以拨打监督电话67669303进行投诉。

  低票价公交政策不变

  谈到北京的地铁是否会实行分段计费时,张工表示,为了缓解北京的交通问题,近年来市政府出台了低票价的政策,不过这不是权宜之计。目前还没有对现行低票价公交政策进行调整的计划。即使今后环境有变化,也要坚持公交优先的战略原则。

  中心城区停车费调整有涨有降

  对于北京中心城区停车费调整一事,张工会后透露,具体的停车费调整措施目前正在制定当中,近期马上就会出台。中心城区的停车费并不是全部都将上调价格,而是将根据各地区不同的情况,有的地区价格上调,有的地区价格下调。

  部分粮食价格可能小波动

  全球金融危机对北京也产生了一些方面的影响,比如对北京总部经济、生产性服务业等实体经济的影响都开始显现。在就业方面,尽管今年1月份的就业情况还比较稳定,但是吸纳新增就业的压力值得高度关注。张工表示,总体形势看,仍有机遇和优势。比如,在社会需求放缓的情况下,正好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进行一些大的集贸市场和批发市场的改造等。

  针对市民关心的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是否会受到金融危机影响问题,张工称,居民消费品的价格现在稳中有降。不过,受到政府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干旱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可能会有部分粮食价格出现些许小波动,但是食用油、肉类价格稳中有降。

  地铁7号线15号线今年动工

  谈到地铁7号线和15号线为何迟迟未开工的问题时,张工说,地铁7号线和15号线都已经具备了开工的条件,今年确保动工没有问题。地铁15号线目前正在申报国家批准,马上就要动工。此外,在住房方面,今年还安排了85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在施工的则有2300万平方米,并将对文保区200条胡同进行整治。

  地铁线路建设将向南城倾斜

  由于历史的原因,南城的发展一直相对滞后于北城的发展。张工表示,从去年开始加大了对南城投资的倾斜力度,去年对南城投资是40个亿。这是过去政府对南城平均投资的一倍,去年南城区县投资项目的增幅也是城八区平均增幅的一倍。

  下一步对南城的基础设施建设、老旧胡同改造、商业设施改造、产业改造方面将会有新的举措。比如,南城的丽泽金融商务区就会成为全市最大的金融商务区之一,而前门大街的改造、南城电采暖改造、垃圾处理改造等方面都会有进一步的支持。地铁线路现在几乎都在向南城倾斜,比如在建的大兴线,4号线、9号线都和南城有关,有利于带动南城的发展。

  今年将建中关村科技银行

  此外,张工还指出,今年将和旅游局商量,把一些具有文化特色的工业和旅游结合,打造工业旅游。并在今年借助中关村成立20年,成立中关村科技银行,对中关村的科技政策有比较大的突破和争取。比如,在科技银行中对于一些有成长性的高技术的产业可以提供无担保贷款等。J204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