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辩题一:“中国汽车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国家政策和企业投入都向二三线城市倾斜

  【反方—向锐】:我们来自西部,正好可以简单说两句,我们坚定地站在反方观点,二三线市场会成为中国车市新一轮的引擎,我们曾经也做过这方面的调查,也引述过这些方面的数据。

四个观点。

  第一,从目前整个消费结构来看,国家对中西部二三线市场的基础设施投入包括出台的新的消费政策的激励,对整个消费环境的改变以及刺激二三线市场消费欲望是有帮助的。国家出台的新的产业政策,1.6的,包括对二三线城市的支持,这几年其它地方不敢说,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地区每年保持12%—15%左右的增速。

  第二,商品的供应、渠道的改善、企业的投入对于二三线市场消费者提供更强大的消费便利性以及消费的前提。以前我们说一个商品,在一线市场的供给充盈量没有覆盖到二三线市场,随着经济结构的变化包括消费增长,在这方面二三线市场有一个很大的变化。

  第三,二三线市场城市群落和消费群落升级,提供了消费的保障。我们成都和重庆包括这几年一直提城乡一体化,包括新经济的提法,也有很大的变化,整个城市的半径和城市的覆盖面积加大了,促进了很多城乡收入结构消费结构的变化,导致了增加很多消费群体,尤其集中在中级车和小型车的消费上。

  第四,这几年中西部地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之前整个国家经济方面的导向以及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产业从东部往西部迁,从南部往西部迁,包括产业园区越来越多,改变了消费结构,包括商用车方面就有很大的变化,货车、客车以及微型车的消费能力基本上每年大概在30%—50%的增长幅度,这也是有数据能够说明的。

  综合以上观点,目前前提条件下,二三线市场更有可能成为中国车市新一轮的消费引擎。

  【反方—张久】:我站在反方观点,今年的增长点主要还是在经济型车市场上增长。二三线占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二三线从经济环境来讲,倾向于发展小型车,今年的扶持政策都倾向于二三线市场,我补充这一点,经济型车是我们今年增长点的重点,二三线市场正好是经济型车发展的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华 | 卫金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