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两会-汽车专题

2008年全国政协委员胡树华简介

  


尽快实施国家汽车创新工程

  


    胡树华,男,1961年1月生,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科首席教授,研究方向:产品创新、产业创新、区域创新。自84年研究生毕业留校后,历任教研室主任、战略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校工会副主席、校长助理、省科技厅厅长助理,现任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省政协常委。1994-1995年度,日本东京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中心特聘专职研究员。是我国在产品管理、汽车工业管理、中部发展战略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国家社科基金的产品创新管理研究;主持国务院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和国家重大软科学项目中部发展战略研究;主持国家科技部国家汽车创新工程研究;主持武钢、东风、上汽通用五菱、洪城股份、双鹤药业等12项大型企业战略与政策研究课题。成功发起组织首届国家汽车创新工程专家论坛(2000,北京)和首届中部论坛(2004,武汉)。出版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优秀成果基金首批资助的《产品创新管理》,以及《价值工程》、《国家创新战略》、《中部发展战略研究》、《国家汽车创新工程研究》等6本专著,编写了《技术经济原理与方法》、《企业大战略》等多本教材,主编了由中国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大战略丛书,发表论文181篇。主持的项目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其它二、三等奖共9项。

  荣获湖北省青年科技精英、新长征突击手称号,武汉市优秀科技青年创业奖,中国汽车工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全国首届12名“优秀技术经济教育家”等。兼任湖北省政策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技术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产品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校价值工程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校技术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日本东京大学经济学部客座研究员、美国产品创新管理协会会员、多家大中型企业的战略与管理顾问。被聘为国务院规划办中长期科技规划战略研究专家、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