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携"拉古那"卷土重来 雷诺国产依然遥遥无期

  好马不吃回头草。雷诺显然不是匹“好马”。

  在折戟沉沙中国市场多年以后,雷诺选择了卷土重来。2月26日,刚履新不久的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雷诺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陈国章高调宣布:售价29.8万元,享受与英菲尼迪一样,3年或10万公里保修服务的雷诺全新旗舰车型“拉古那”正式登陆中国,同时雷诺正谋求与东风日产合作国产化事宜,而这也标志着雷诺已经重启中国进口车市场战略。

  品牌重新定位 三年内连推14款新车

  就目前而言,法国雷诺是唯一没在中国合资生产乘用车的国际知名品牌,其进口车业务在华也是惨淡经营,不断收缩战线,销量少得可怜,品牌美誉度约等于零。

  陈国章表示,2009年是雷诺品牌在中国的一个全新起点,雷诺已经制定了未来三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在未来三年内,雷诺将向中国引入14款新车型,在品牌、产品和服务上进行较大的提升。

  据了解,今年雷诺将向中国引入两款新产品,除了新拉古娜,还包括一款SUV。在新的雷诺客户拥有体验计划中,自新拉古那开始,雷诺不仅将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原厂保修期,同时还提供3年24小时道路救援以及3年旅途中断支援服务。陈国章预计,今年预计销售2000辆-3000辆,而去年这个数字只有区区300辆。

  或借东风日产实现国产

  至于好事多磨数年之久仍未定的雷诺国产问题,陈国章表示,雷诺会重新考虑与东风日产的合作,积极酝酿实现国产。

  “雷诺与东风有很深的渊源,雷诺一直是东风日产的重要合作成员,雷诺、东风和日产的合作计划在继续进行。”他表示,雷诺在等待实现国产化的时机,“主要看三个方面,雷诺的品牌知名度、雷诺产品销量的多少、新款产品的发放时间,我们会根据这些来决定何时国产。”不过,对于具体的国产时间,陈国章表示很难确定。

  陈国章说,中国市场对雷诺非常重要,原东风日产的总裁中村克己出任雷诺公司的执行副总裁,负责雷诺亚洲、非洲业务,说明了雷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雷诺会重新考虑与东风日产的合作。

  雷诺的国产之路走得颇为坎坷。2004年雷诺就宣布了国产计划,但由于在生产基地的选址问题上多方掣肘,该计划在2005年被搁浅。由于在市场销量、消费者口碑等多方面的缺乏,雷诺在中国的国产化道路将会走得很坎坷。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