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装饰美容

奶爸购车关注什么? 卡罗拉慈溪车主选车心得

  2008年,我省有许许多多的“奥运宝宝”诞生,还有很多年轻人在奥运年喜结连理。未来将有大量宝宝需要一个安全、温馨的出行工具,奶爸、奶妈们怎么才能选择一辆合适的车?俞先生的购车经历或许可以提供一些参考。

  宝安全最重要

  初定目标卡罗拉

  俞先生30岁出头,供职于慈溪汽车销售公司,去年2月喜得贵子。初为人父幸福感难以言表,整天想着要多点时间照顾宝宝,帮太太分担点压力,为此决定购车。

  “我喜爱运动,生小孩前就经常和老婆出去度周末,有了车一定要带宝宝一起去野外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车辆安全成为选车的主要因素,“大多数车都是按成年人的标准制定安全指标的,我这辆车必须在儿童保护方面有突出之外才行。”

  结合经济能力,俞先生将目标锁定为卡罗拉

  全家实地细考察

  儿子安全有保障

  去年5月份,俞先生夫妇抱着3个月大的儿子来到常隆一得丰田4S店考察。宝宝一出现就引起了展厅内所有人的关注,销售部长盛建伟先生亲自接待。

  “我要带儿子出去玩,卡罗拉能保证婴儿安全吗?”俞先生直奔主题。

  盛部长立即让销售顾问取来了儿童座椅,进行现场演示:“4岁以下的宝宝必须坐到向后式儿童安全座椅里。调节位置时,一只手要拉动下方的手把,另一只手移动座椅,使其滑动至向后倾斜的位置,松开手柄,之后将座椅扣进后座与挡风玻璃之间的卡扣中,晃动座椅检验是否稳固。”据专家介绍,孩童乘车最大的隐患就是体重轻,如无特别装置固定,发生碰撞后他们会很容易被甩离座位,冲击力下的后果不堪设想。

  部分中级车没有安装座椅卡扣,只能安装适合4岁以上儿童使用的向前式安全座椅。“卡罗拉有两个专业扣卡,可以同时安装两个安全座椅,对双胞胎家庭也是非常方便的。”

  俞先生把儿子安置在座椅里,关上车门打算试驾。盛部长提醒在关门之后一定要扣下儿童安全锁,这样车门只能通过车外把手才能打开,即使用电控中控门锁也无法开启,“这样可以防止宝宝误开,避免发生意外。”

  空间布局合理

  乘坐舒适又佳

  途中,俞先生不忘老婆的感受:“坐在后排感觉怎么样?”俞太太表示,座椅很舒服,且有种被抱住的感觉,脚部空间比其他车要大,更换姿势很方便。盛部长介绍,卡罗拉2600mm轴距,加之地板中间突出部位进行平整化设计,加大了内部空间,合理配置隔音材料和减震装置,有效降低噪音,营造了静谧舒适的驾乘空间。

  回到经销店,宝宝饿了。俞太太赶紧拿出奶粉、奶瓶、热水等,开始给儿子“用餐”。“出门要携带的东西比较多,怎么放比较方便?”俞先生问道。盛部长把奶瓶放在了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储物盒、奶粉杯放在中控台双杯架、前车门内侧储物袋放置尿布湿……不一会儿,所有物品被一一有序放置于几个内部储物盒。俞先生还顺便检查了后备厢,满意地表示:“行李箱也挺大,像儿童推车、户外帐篷之类的大件物品携带也很方便。”

  当天,俞先生就开走了1.8L卡罗拉运动版。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先生 | 俞太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