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传闻收购萨博 吉利汽车否认海外收购

  随着美国汽车巨头相继抛售旗下资产,中国车企业被外界视为最有希望的接盘者,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均卷入海外收购的传闻。昨日,吉利汽车高层否认将出手收购福特汽车及通用汽车旗下资产。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整车企业尚不具备收购和消化海外整车厂的能力。

  昨日,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这些海外收购传闻只是一些花边新闻。吉利汽车副总裁王自亮明确告诉记者,“吉利汽车目前无意收购沃尔沃品牌。”

  接近吉利汽车的人士指出,鉴于收购的风险,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并不鼓励整车企业进行海外收购。而且沃尔沃品牌负担太重,除连续亏损外,沃尔沃还欠福特汽车35亿美元的债务;沃尔沃品牌正常运营也需要大量资金,这显然超过了中国汽车企业的支付能力。五年内沃尔沃需要大量资金注入。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也被卷进了收购萨博的传闻中。但王自亮对收购萨博一事予以了坚决的否认。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萨博 | 王自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