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界政协委员去年提案落实情况

   提交人:吉利控股集团

  董事长 李书福

  提案:《关于对研发用进口样车取消3C认证》

  落实情况:通过各种报道来看,国家没有采纳这项建议,目前没有实质性进展。

  提交人:吉利控股集团

  董事长 李书福

  提案:《加强报废车回收再利用 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落实情况:商务部在答复中写到,商务部非常重视报废汽车管理工作,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有关法规和标准,已研究起草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2009年1月1日开始实施;开展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力争尽早将草案上报国务院法制办。

  提交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提案:《关于提高具有中国特色的整车技术标准》

  落实情况: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回复中写到,随着中国汽车出口量逐年增长,中国汽车必须满足国外标准法规及相关准入要求,这就使得中国汽车标准有必要跟国际接轨,这也是我国加入WTO的承诺。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国汽车标准是在借鉴国外先进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现有情况制定的。绝大部分现有标准和评价、测量方法是在充分考虑了我国现阶段汽车安全、环保节能等因素,参考目前的城市工况、循环工况、道路状况等实际情况制定的。

  提交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提案:《建议出台胎压监测与爆胎安全强制性标准》

  落实情况: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回复中写到,经过专家讨论,认为“汽车胎压检测与爆胎安全控制系统”能够弥补TPMS(汽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缺乏车辆实行主动、自动控制方面的不足。但由于使用车辆类型、结构方面的限制,该系统适用于一些特定状态的车辆,目前尚不具备制定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条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责成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标委”)与该系统研发单位积极交流,待时机成熟将开展此方面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全标委已经开始制定的《汽车胎压监测与爆胎安全控制强制性国家标准》,有望年内出台。 王 月 整理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