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新提案为汽车节油降耗设定最初5年目标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专电 美国政府22日公布一项提案,为去年颁布的新能源法案中的汽车油耗降低计划设定了最初5年的目标。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去年颁布的新能源法案规定,到2020年,美国汽车工业必须使汽车油耗比目前降低40%,使汽车达到平均每升燃油行驶14.8公里的水平。

  新提案规定,2011年至2015年,美国汽车工业必须使汽车燃油使用率年均提高4.5%,即截至2015年,轿车必须达到平均每升燃油行驶15.1公里的水平,包括SUV、皮卡和厢式货车在内的轻型卡车必须达到平均每升燃油行驶12.1公里的水平。这比新能源法案设定的最低目标略有提高。

  隶属于运输部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提出了这项417页的提案。美国运输部长玛丽·彼得斯说:“提案从历史角度来看雄心勃勃,但仍然可以完成。”

  彼得斯预计,新提案将节省约2080亿升燃油,减少5.21亿吨温室气体排放。而美国汽车制造商为达到2015年标准,须为轿车花费160亿美元,为轻型卡车花费31亿美元。提案也将促使他们生产更多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和柴油卡车及SUV。

  目前各方对新提案褒贬不一。赞成方认为,新提案提出的积极节能减排目标令人鼓舞。反对方则表示,新法案其实也对美国各州政府自定减排目标形成阻碍。

  据报道,新提案在为期60天的公众评论期后可能会作出修正,预计在布什总统明年1月卸任前会定案。2015年后的汽车油耗目标将由下一届美国政府制定。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