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重庆的地方债将用于轨道交通和危旧房改造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报告原声

  今年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十分突出。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减轻企业和居民税负必然会使财政收入增速下降;另一方面,为刺激经济增长、改善民生和深化改革,又需要大幅度增加投资和政府支出。

  为弥补财政减收增支形成的缺口,拟安排中央财政赤字7500亿元,比上年增加5700亿元,同时国务院同意地方发行2000亿元债券,由财政部代理发行,列入省级预算管理。

  专家解读》》

  重庆的地方债将用于轨道交通和危旧房改造

  全国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说,分到重庆的地方债份额,将用于轨道交通和危旧房改造。

  据了解,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我国曾通过发行长期建设国债并转贷给地方的方式,增加地方政府财力,但一些财力薄弱的省份无力归还。这次是财政部代发,地方政府为偿债主体。

  据发改委测算,为扩大内需,中央投资1.18万亿元,其余资金来源于地方配套和民间资金。随后,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投资计划,资金来源成为疑问,地方债的发行,就是最好的破题方式。

  据了解,我市新建轻轨项目资金需求上百亿,因此我市的地方债将多数用于轨道交通项目。此外,囿于各区财力,作为民生工程的危旧房改造力度进度不一,地方债可以让危旧房改造提速。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