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9年汽车市场形势研讨会在山东省召开

  3月8日,由山东省信息中心、山东信息协会和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的“2009年宏观经济与汽车市场形势高级研讨会”在珍珠泉宾馆召开。来自国家信息中心、山东信息协会和山东汽车流通协会的专家汇聚一堂,深刻解析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面临的危机和挑战,针对山东省经济发展对策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在分析当前汽车市场形势与未来走势时,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理事长、润华集团总裁孙强就新的汽车市场形势下,经销商如何积极应对,结合润华集团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对策。

  孙强分析了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和市场投资消费信心不足的市场背景下,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孙强认为,随着4S店越来越大的资金压力和日渐缩小的盈利空间,汽车经销商面临越来越大的经营压力,他预测今年将有超过20%以上的4S店面临倒闭危机。受激烈的市场竞争影响,中国汽车行业的盈利点将由之前的售前阶段逐步转变到以售后服务为中心的汽车后市场。而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车商之间的从属关系以及4S店经营模式也将发生剧烈转变。

  近年来,润华集团在探索汽车营销模式,创新汽车服务理念方面走在了国内前列。在汽车文化营销方面,润华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的汽车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汽车主题文化活动。作为山东省汽车行业的龙头商贸集团,润华现已拥有近30多个汽车品牌的经营权,建立了济南地区的润华本部、高新区、西部古城区三大汽车贸易服务园区,以及济宁潍坊青岛汽车贸易服务园区,一个立足济南、覆盖全省的汽车后服务综合网络已具雏形,初步打造了遍布山东各地的汽车服务园区连锁经营体系。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